搜索新闻

BOE助中国平板显示业实现瞩目一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31 作者:佚名

BOE助中国平板显示业实现瞩目一跃

    合肥东方崛起座座新厂房,平板之都激扬发展新乐章。昨天上午,京东方合肥第8.5代氧化物TFT-LCD生产线举行产品点亮仪式,这标志着中国首条自主建设、使用金属氧化物技术的TFT-LCD生产线成功运行,安徽乃至中国大陆半导体显示产业就此迈上新的里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王东升等出席点亮仪式并见证产品交付。市长张庆军、京东方科技集团总裁陈炎顺、康佳集团总裁刘凤喜在仪式上分别致辞。

    仪式过后,领导、嘉宾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新开放的京东方合肥8.5代线展厅,件件产品赢得赞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任鸣、吴劲松、曹晓武,市领导杨思松、韩冰,有关供应商、客户代表等出席。

    京东方合肥8.5代线是全球首条全产线应用Oxide技术的高端显示面板生产线,总投资285亿元,设计产能为90K玻璃基板/月,预计2014年内达产。投产后,可带动直接上下游产业投资200多亿元,上缴税收30亿元,新增就业机会2万余个,形成一个产值近千亿元的半导体产业集聚群。

    在致辞中,张庆军说,五年来,合肥与京东方因“屏”结缘,携手并进,相继建设大陆首条6代线、8.5代线,以之为核心在合肥新站区迅速崛起了一座国内产业链最完整、自主创新能力最强、综合配套环境最佳的新型平板显示产业基地,一举奠定了合肥新型平板显示产业在国内乃至国际的先进地位。今后,合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京东方在肥发展,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再谱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希望京东方以8.5代线建成为机遇,尽快实现达产,早日成为显示领域世界级的领先企业。

    陈炎顺说,京东方合肥8.5代线顺利投产,标志着京东方在新型显示技术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也标志着安徽省乃至中国大陆在发展半导体显示产业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步,京东方将加快推进生产线产能爬坡和良率提升,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作为京东方的客户代表,刘凤喜说,一直以来,康佳集团和京东方有着良好而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京东方合肥8.5代线项目投产,对于品牌产商来说是巨大的利好消息。康佳愿与京东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的发展,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