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本显示器与LG公司最新显示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0 作者:佚名

    近日,显示器相关国际会议“20th International Display Workshops(IDW'13)”在札幌会议中心举办。日本显示器公司田洼米治以“移动显示器的未来”为题,介绍了该公司在显示网领域的最新技术。

    首先是“IPS-NEO”,这是一项光配向技术。由于不像摩擦法(Rubbing)那样会产生影子,因此可以使开口部分接近光阻间隙(PS)的极限,可以将黑色矩阵(BM)的宽度减至最小,从而成功地把采用摩擦法时的440ppi的像素密度和49.9%的开口率大幅提高到580ppi、60%。另外,由于可以将预倾角设为0度,因此可以广视角均匀实现深黑色,由此实现高对比度和出色的视角依赖性。由于是非接触工艺,原理上不会产生配向条纹,生产效率也很高。

    第二项技术“WhiteMagic”是采用RGBW四种颜色的彩色滤光片方式的面板、通过在扩展的HSV颜色空间内结合经过优化的影像信号和背照灯控制,来实现低功耗的技术。

    第三项技术“Pixel Eyes”是将TFT基板上的共用电极布线作为第一层扫描电极使用,在CF上形成连接共用电极的传感器ITO电极的一种In-cell型触摸面板方式。这种方式已应用于智能手机,为了进一步在平板电脑上实现电子笔输入,日本显示器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降低传感器电极的布线电阻、降低寄生电容、开发新的扫描驱动方式、开发高精度AFE(模拟前端)及改进信号处理技术。据介绍,最新的开发品采用432ppi的7英寸QHD面板,能够实现500cd/m2的高亮度显示以及平均980mW的低功耗,从而实现直径1mm的电子笔输入。

    接下来韩国LG显示器公司SY Yoon以“面向未来显示器的研究与开发”介绍了LG公司新一代的显示技术,具体如下:

    高精细化方面,该公司准备在2014年针对移动用途推出超过“Retina”的500ppi的QHD产品。这一战略跟日本显示器基本相同。OLED电视方面,LG集团表现最为积极,除了已经推出的55英寸曲屏电视机以外,还在开发全球最大的70英寸UHD(4K)OLED电视。真实影像方面,该公司不满足于目前眼镜方式的三维(3D)电视画质,打算先实现裸眼3D,最终将实现全息方式的真实立体图像。但是,现在的裸眼3D技术还有几个未解决的课题,要实现实用化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透明显示器方面有一条既定开发路线,那就是从透明液晶显示器到透明有机EL显示器,再到透明柔性显示器。笔者对这一战略中透明OLED显示器是否真的有必要持怀疑态度。透明液晶显示器是利用了非发光显示器特性的应用实例(利用照明光和外光取代背照灯的实例),并不是自发光显示器应该追求的目标。

    另一方面,柔性显示器不容易损坏、可实现轻量化和便携性,因此能够开拓全新的商品领域。笔者非常赞同柔性有机EL显示器会创造未来的潜力市场这一观点。虽然当前的目标是在塑料基板上利用低温多晶硅(LTPS)形成背板,并采用原来的真空蒸镀技术实现有机EL制造,而不久的将来将尝试采用氧化物TFT,最终实现卷对卷制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