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市场渐饱和:2017年成长率止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12 作者:佚名

    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最新报告预测, 2013年全球平板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213亿台,略逊于稍早预估的2.274亿台,但仍比 2012年成长53.5%;而该机构也估计,平板设备市场成长速度将逐年趋缓,2014年成长率将来到22.2%,到2017年则将只有个位数字,届时出货量达到3.863亿台的高峰,略逊于先前预估的4.07亿台。

    IDC 指出,平板设备市场一个值得观察的趋势是小尺寸与大尺寸产品的竞争;在过去两年来,平板设备市场虽呈现朝向小尺寸产品发展的趋势,但因为智能手机的尺寸越做越大,有可能让消费者又回头考虑较大尺寸的平板设备,毕竟6寸的智能手机与7寸的平板设备之间差异实在太小,无法说服消费者同时采购两种产品。

    由于苹果(Apple)在今年推出了 iPad Air ,诉求外型更薄、更轻的9.7寸平板设备产品,有可能在平板市场掀起另一股“回归大屏幕”的风潮,让消费者愿意花较高的价格享受较大尺寸的显示器。IDC分析师Tom Mainelli表示:“在某些市场,消费者已经选择购买大尺寸手机、放弃小尺寸平板设备,这是我们降低平板设备出货量长期预测的原因之一。”

    Mainelli指出,在美国等成熟市场,平板设备自 2010年以来已经创造高出货量数字,也已经建立足够的市场占有率,因此IDC其实并不担心在这些市场大尺寸手机会抢走平板设备市占,反而是担心市场已经饱和。

平板市场渐饱和:2017年成长率止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