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9月平板面板出货佳:三星关注三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1-19 作者:佚名

    根据NPD DisplaySearch最新月度平板电脑出货和价值链报告指出,2013年九月份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为2,800万片,与上月持平。但已经是第二个月创下单月2,800万片的高额出货量。NPD DisplaySearch 分析, 2013年9月份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持平的原因如下:

    一些电脑品牌计划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和圣诞节促销季中推出新机种平板电脑。为此他们在八月与九月份大量生产平板面板,并在十月通过OEM进行组装,以备11月与12月上市。所以消费者将会在接下来的促销季中看到许多新产品,在为家人和自己挑选礼物时也有更多的选择。

    白牌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继续走高,主要是因为面板厂商提供的低价以及系统芯片大量成熟化促使本土代理商大量购买,为年底的促销季和中国农历新年做准备。这些低价平板电脑常可作为礼物,或者公司奖励等等。

    苹果新的iPad Air 9.7"面板从八月开始少量出货,九月大幅成长而到十月持续有所增长。但是,由于iPad Air的面板良品率不及iPad 4,同时在中国大陆国庆节后劳动力短缺,所以iPad Air面板九月的出货量仍然少于iPad 4。此外,在7.9寸iPad Mini 2面板的部分,到9月底止,只有韩国面板厂商将7.9'' 视网膜面板推出市场,但九月的出货量不到100万台,十月份预计将有所增长。由于良品率问题尚未解决,日本面板厂商还不能顺利将7.9''视网膜面板投入量产。因此,苹果极有可能令韩国另一家面板厂商也开始供应。虽然目前并不预期这种情况在今年发生,也就是说日本面板厂商应该会在第四季顺利将7.9"iPad Mini 2 视网膜面板导入量产。

    下表列出了2013年九月出货的平板电脑面板尺寸及分辨率等信息,以及各大平板电脑品牌所购买的面板来源。

9月平板面板出货佳:三星关注三技术

    2013年九月份各尺寸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单位:百万台)

9月平板面板出货佳:三星关注三技术

    2013年九月份各分辨率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单位:百万台)

9月平板面板出货佳:三星关注三技术

    2013年九月份各大平板电脑品牌所购买的面板来源

    此外NPD DisplaySearch 针对9月份的平板电脑面板出货做出以下分析:

    由于iPad Air和7.9'' iPad Mini 2视网膜面板的良率问题导致出货量偏少,iPad系列(7.9" + 9.7")在九月的面板需求量有少幅下滑。

    然而,iPad mini 2在终端市场却好评如潮。iPad mini 2 7.9" QXGA (视网膜)的面板供货商是LG Display和Sharp。供应链调查显示,LG Display计划在2013年四季度出货270万台,Sharp计划在良品率通过后大幅出货550万台。这就意味着7.9" iPad mini 2面板出货量将在2013年四季度不断增长。

    BOE通过在八代工厂以多片数切割与低成本生产了7" 分辨率为800x480平板电脑面板和1024x600面板,使其在九月份继续保持了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第一的位置。另外,BOE计划继续扩大八代工厂的产能,以便在中国白牌平板电脑市场占据更大份额。

    三星Display继续保持出货量第二的位置,但是由于三星Galaxy系列的发售量减少,月度面板出货量比上月降低21%。另一方面,三星Display开始向中国华南地区白牌市场输出较低价格等级的面板。

    三星Display近期公布它将在平板电脑面板市场中重点关注三种技术,这也显示出了三星的野心。

    (1). 非晶硅(a-Si):针对250ppi以下的低端平板电脑面板。关注点是达到最具竞争力的成本结构。

    (2). 金属氧化物薄膜晶体管(Oxide TFT):针对250ppi以上的中端平板电脑面板。关注点是性能最优化和成本最低化。

    (3). 以低温多晶硅(LTPS)为背板的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AMOLED):针对300ppi以上的高端平板电脑面板。关注点是提高面板性能、色彩饱和度,减少厚度和重量,形式多样化。

    由于BOE的八代工厂生产平板电脑面板所带来的成本竞争压力,促使CPT在九月份降低了给代理商的白牌平板电脑半成品面板 (Open Cell) 的价格,同时CPT期望十月份的平板面板出货量维持在300万台左右。

    友达光电(AUO)通过在中国华南地区销售白牌平板电脑,它的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有所增加。但友达的主要市场仍是以品牌而非白牌为主。

    由于新iPad平板电脑的推出,LG Display九月的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有所下降,但随着亚马逊的新的7''机种、iPad-mini 2 视网膜屏幕面板和iPad Air面板的推出,其十月份的出货量将有所提升。

    所有的面板制造商都青睐于白牌市场,因此他们或多或少都向华南地区销售产品。但是,由于BOE以八代面板厂的平板面板生产战略,NPD DisplaySearch 观察到最近白牌平板所使用的面板严重供大于求,库存剧增。九月份已经开始了价格战,一些面板厂商考虑在价格降到更低之前离开白牌市场,但却还未找到填补面板产能的其他途径。因此,他们开始考虑用汽车、手机、监视器、手表、笔记本电脑或其他作为替代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