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宝德科技:为中小企业精准定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IT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的不断普及,人类社会正从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过渡。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已经充分意识到信息带来的价值和意义,各行各业都在讨论信息化这一话题。企业信息化推动企业管理手段现代化已成为人们的共识,中小企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国民经济的建设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高速发展,企业管理模式变革,加快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步伐,建立完善的中小企业信息化管理体系显得尤为重要。在信息化进程中,中小企业自身应当准确定位,根据企业发展前景和内外条件,以整体考虑,从需求切入,根据企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来安排企业的信息化进程计划,围绕计划展开信息化的实施及实施后的持续建设与发展。所以要制定与中小企业发展相匹配的信息化进程方案,让科学的信息化建设真正的能够帮助中小企业改善管理,提高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宝德科技:为中小企业精准定位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企业的生存环境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信息化已成为企业提高其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武器。中小企业信息化不仅关系到其自身的生存和发展,也将影响我国富民强国的现代化进程,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是机遇也是挑战。目前我国中小企业的信息化进程相对比较缓慢,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同时,因中小企业对信息化认识和管理方面的不足,使得其在信息化进程中存在着许多问题,如:资金投入度、专业人才水平、整体员工信息素质、理解偏差以及企业信息化目标不明确等等。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我们应深入中小企业调研,究其问题的根源,借鉴国外的信息化建设经验,不断锐意创新,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建设。我国中小企业面广量多,是一个大集合,中小企业信息化没有具体的格式和统一的标准,具体到某个中小企业要实施哪些内容,必须与企业的实际情况和需要结合起来才能确定。所以,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中一定要对企业自身准确定位,根据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确定适度信息化目标,不能一味的盲目追从。争取利用最小的投入,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和完善管理来实现投资效益的最大化,让信息化建设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绩效。

    宝德从我国中小企业的国家地位与作用出发,分析目前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结合企业自身发展状况,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并进一步探讨与中小企业发展相匹配的信息化战略,以及后续信息化进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防范措施,有利于中小企业在激烈的市场中生存与发展。

    中小型企业信息系统实现了电子化对部分手工作业的代替,极大提高企业的效益和作业效率,与此同时信息系统还要求改善中小型企业的办公、业务交流以及对外宣传。

    当前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还有以下难题:

    中小企业的业务不规范,业务流程变化快,信息化需求变动大,人员的职能分工比较粗放,因此信息化应用必须能够及时满足业务变动的节奏,有效匹配新的业务模式甚至组织机构调整。信息系统既要做到有高度,同时又必须便捷、灵活。

    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基础差,编码不规范,数据不准确,信息化资金投入压力大,信息化人才缺乏,这些问题使得信息化实施会遇到更多的实际困难。

    中小型企业信息系统解决方案

    宝德针对中小型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在于梳理短中期业务规划和IT规划,并保持规划的持续调整和持续完善,规范中小型企业业务,操作和维护简单。

    中小型企业信息系统包含生产系统、业务系统、OA系统、数据库系统、邮件系统、WEB服务器、电话系统等等。

    以下是宝德针对中小型企业的网络拓扑图:

    方案说明

    整个系统提供对外的Internet接口,并通过硬件防火墙过滤外网信息,防止非法入侵。内部构建一个总线型网络,网络中建设生产系统,业务系统,WEB服务器,数据库系统,文件服务器,邮件服务器,IP电话系统,办公、生产主机以及共享的IP-SAN磁盘阵列。

    (1)生产系统,生产系统是一个企业最重要的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较高。根据生产规模的大小和业务承载量等参数来适当推选机型,建议用多台做HA实现。

    (2)业务系统,业务系统是企业运作的关键,业务系统使用频繁,但繁忙期和空闲期业务量差距大,推荐多台单路或者双路来搭建服务。

    (3)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是系统中对服务器性能和稳定性要求最高的服务器,推荐用两台高配SAS盘双路服务器或者用四路服务器搭建。

    (4)OA服务器、文件服务器、邮件服务器,提供日常办公和交流平台,推荐单路双路普通配置服务器搭建。

    (5)磁盘阵列,用来提供多个系统的磁盘空间存储。推荐用IP-SAN搭建,性能稳定,同时节省成本。

    (6)备份系统,用来同步/异步备份企业数据,推荐宝德UDBS系统完成。

    三、方案特点

    信息化时代,信息系统取代手工系统是必然趋势。宝德本次在中小型企业构建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统一的平台,制定统一的规格,消除业务多样性的管理难度,并有效节省成本。方案具有以下特点:

    1:应用范围广泛,适用性强。

    结构层次简单、配置灵活、功能完善,可应用于各种中小型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2:高性能

    整体方案都是由各个行业中最具代表的产品构建起来的。从生产、业务、办公,再到数据的备份,整个流程上所使用的技术和采用的设备,都达到行业的领先水平。

    3:集中管理

    支持集中用户管理、业务管理、存储管理,改变了以前模拟系统分散管理的弊端,大大提高管理效率和调度能力

    4:灵活升级

    提供了监控点数无限升级的可能性,系统容量不再依赖于传输及节点设备,而是可以任意扩容,随时接入

    5:经济型架构

    系统基于IP架构,服务器可以在任意总线网络中安装,通过以太网进行数据传输,不需要额外铺设长距离网线和控制线到数据中心,系统可以同时管理生产、业务数据和其他文件,实现高效、低成本的管理,节省了系统投资和施工成本

    6:节约成本

    整个系统采用高性价比服务器和IP-SAN架构,办公服务器同时具有管理等功能。方便管理,节约大量成本、加快实施速度、优化可靠性以及增强扩展能力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