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蓝色星际携手华为重塑金融科技数字化新未来

基于鲲鹏架构的“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正式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0-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20-22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在上海拉开帷幕,蓝色星际董事长兼总经理肖刚先生以及多位高管受邀出席,与华为联合发布“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会上,蓝色星际作为物联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以及安防物联管理生态系统的开发者、建设者、参与者,与合作伙伴近距离共话加速行业智能化,共商智能化的关键举措,分享智能化的机遇和挑战,体验智能化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蓝色星际携手华为重塑金融科技数字化新未来,基于鲲鹏架构的“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正式发布

(蓝色星际董事长兼总经理肖刚先生与华为鲲鹏计算业务总裁李义亲临发布会现场)

蓝色星际携手华为重塑金融科技数字化新未来,基于鲲鹏架构的“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正式发布

    (蓝色星际高级系统架构工程师王维先生与华为企业BG计算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邱磊先生共同宣布产品正式发布)

    顺势而生,为数据处理提供多元化能力

    金融行业是国民经济体系中的特殊行业,其安全性要求远高于其他行业。随着金融安防管理要求的深入,以及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海量数据汇聚,安防系统与业务系统融合的需求不断凸显,金融安防行业越来越需要综合性、多元化的能力解决现有问题。

蓝色星际携手华为重塑金融科技数字化新未来,基于鲲鹏架构的“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正式发布

(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介绍)

    蓝色星际作为一家多年来深耕金融安防行业,立足客户实际业务场景,积极探索智能安防物联管理平台应用的技术厂商,本次会议联合华为发布了面向金融行业的智能应用一体化存储产品-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该产品基于鲲鹏+鲲鹏BoostKit+昇腾的架构开展技术创新应用,结合蓝色星际自主研发的VM分布式存储系统、多场景智能算法及智能化应用服务,实现软硬协同,打造集存储、计算、业务对接于一体的高性能分布式存储方案。

    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满足不同场景应用需求,并支持多级部署架构,结合蓝色星际安消一体化物联管理平台,实现统一的资源调度,协同应用,为用户打造一体化视频数据智能应用体系。

蓝色星际携手华为重塑金融科技数字化新未来,基于鲲鹏架构的“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正式发布

(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支持多种应用模式)

    顺势而为,突破数据分析性能壁垒

    数据作为AI发展的基石已经获得金融单位充分认可,而大数据则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挖掘、盘活海量的视频数据是金融行业安防技术发展的重点方向,同时实现软硬兼备,对数据资源的高效利用也对金融行业安防智能落地应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其他主流硬件架构,基于鲲鹏昇腾硬件基础的鲲鹏BoostKit加速库的优化能力,使得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在硬件资源使用效率、存储效率、视频编解码及转码性能、不同数据模型下的数据库读写性能等多方面得到了强化提升,同时整机能耗得以有效降低。

蓝色星际携手华为重塑金融科技数字化新未来,基于鲲鹏架构的“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正式发布

(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在多方面性能得到强化提升)

    强大的硬件资源优势使得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具备广泛的应用扩展空间,通过容器化应用部署方案可以对硬件资源进行合理分配,在为用户提供灵活化定制化应用扩展的同时,最大限度发挥一体机的硬件性能。

    强强联手,实现存算应用赋能业务落地

    蓝色星际作为华为紧密的合作伙伴,近年来共同打造“科技+金融+安防”生态圈,推动金融行业智能安防的发展。早在2020年,蓝色星际已打通金融安消防系统与核心业务系统,基于华为自主可控架构,开发上线新一代安消物联管理平台,成功构建鲲鹏生态下“全国第一家金融单位安消一体化生产系统”,为自主可控和智能化发展提供落地平台应用。

    本次与华为联合发布的“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也在某大型金融单位的物联管理中表现出强有力的数据分析支撑能力。以客户业务需求为导向,通过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对海量前端数据的存储、计算和应用,在银行网点远程业务授权、银行理财业务录音录像、运营管理智能业务督查、柜员作业合规智能研判等实际业务中,实现对银行内部业务赋能。

    蓝色星际VM系列智能存储一体机通过提升视频数据的应用价值,在金融行业安保、运行、个金等各类业务条线场景中皆表现出广阔使用空间,真正让用户做到在防范外部侵害、内部风险的同时,实现与业务发展全面赋能。

    深耕行业 回归落地应用是关键

    蓝色星际作为技术领先的物联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金融行业十余载,五大国有银行及各商业银行等均为蓝色星际忠实客户。通过与银行的密切合作,深谙智慧金融管理需求,并基于自主开发能力,形成了智慧金融安消一体化物联管理解决方案。

    随着与华为不断深化合作,双方共同推进基于鲲鹏架构的蓝色星际解决方案及全栈产品的技术创新,加速行业智能化落地应用。接下来,双方仍将围绕智能协同、数据赋能密切合作,共同为行业发展提供数据生产力价值,联接数字世界,开创智能未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