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电视能效补贴效应观察春节销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30 作者:佚名

    中国电视能效补贴在2012年顺利激励出液晶电视销售、电视整机与电视面板库存建置需求。如今第一阶段能效补贴即将于2013年5月底结束,中国市场是否有机会出现一波赶在能效补贴截止前的电视采购潮、亦即业内所谓的“摆尾效应”,目前看来还有变量尚待观察。

    主要系因为中国大陆2013年元旦档期的液晶电视销售虽然保持个位数(约7%)年增率,但各方解读正反不一,有人视为稳定成长,有人认为增幅不够。接下来焦点聚集在农历春节档期的销售表现,一般期待两位数销售增幅较可带来激励效果,同时春节期间的液晶电视销售,也被当作五一备货需求、能效补贴政策摆尾效应之前期指标。

    另方面,根据调查,中国能效补贴在2012年上路之后,经过电视品牌厂商积极备货、促销,已经在2012年激出一波强劲买气。究竟短期内还有多少急迫性的液晶电视购买需求会赶在能效补贴结束前释出,现在亦难预估。

    对于液晶电视面板供应端来说,由于2月适逢春节假期、工作天数短少近10天,若无意外,随着工作天数恢复正常、五一拉货(幅度大小问题),至少3、4月份的面板需求及出货情况,还是会呈现回温态势。如果春节销售热络、五一备货旺季应可期待。反之,若春节销售平平,五一备货强度恐未必强劲。

    而接下来从5月中旬之后,到6、7月份,可能都将是面板产业的淡季,面板厂商如何因应淡季需求减缓、适度调节产能利用率、维持供需健康,可能是厂商能否安然度过淡季、并且顺利迎接下半年传统旺季的关键之一。

    至于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在2013年液晶电视的出货成长力道,以及新技术产品(如4K2K/UHD超高分辨率、3D、智能型电视等等)是否有机会加速促进电视换机需求,又是另一个需求面的观察重点。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