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群智:Q3中国电视面板需求同比降5%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08 作者:佚名

    自2013年5月底中国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到期结束,6月电视面板价格也开始下跌。据群智咨询(Ʃintell)调查,7月32寸及以上尺寸面板价格将继续下跌。32寸半成品(Open cell)均价将环比下跌3%,而42寸半成品(Open cell)均价则将环比下跌5%。

    造成电视面板价格下跌主要为两个方面原因,首先从需求面来看,三季度为市场传统淡季,加之节能补贴政策退出引发市场翘尾效应,带动上半年市场畅旺。在此情况下, 彩电整机厂商皆保守看待三季度市场需求,使得整个三季度的面板采购计划相对保守。群智咨询(Σintell)预估2013年三季度中国彩电品牌面板需求将下降到1320万台,较2013年三季度同比下降5.0%。

    另外从供给方面看来,全球面板厂都将2013年视作扭亏为盈的关键一年,在上半年强劲的需求带动下,面板厂皆满产运转,也带来了较好的营收业绩,因此面板厂在这一轮需求减弱伊始仍坚持满产。在三需求低迷情况下,造成了价格较大范围下跌。而到四季度面板供应将有所增长,包括京东方,华星,中电熊猫,三星(苏州厂)共计将有10万片/月左右新增产能,按产能爬坡阶段产能利用率30~50%计算,将每月至少增加3~5万片大板产能。

    群智咨询(Σintell)分析认为面板厂商需要进一步做出产能调整,以降低供需矛盾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而目前整个平板显示应用市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需求仍相对较好,预计部分面板厂或将在第四季度加速调整各世代线的产能分配,将更多高世代产能投入到中小尺寸的生产中,以缓解大尺寸面板的产能过剩压力,同时改善盈利状况。

群智:Q3中国电视面板需求同比降5%

    数据来源:群智咨询(Ʃintell)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