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裸眼3D技术“就位”未来渗透率将提升

来源:精实新闻 更新日期:2012-09-28 作者:佚名

    市场研究机构NPD DisplaySearch指出,可携式游戏机如Nintendo 3DS成功导入3D 显示器的发展经验,显示出直接将3D效果建立在显示器上面、不需再另外配戴眼镜观看的自动立体3D技术(auto- stereoscopic 3D,又称裸眼3D技术)已经准备就绪、可应用于商业产品中。预估未来几年自动立体3D(裸眼3D)技术应用于手机、数位相机、数位摄影机等产品的渗透率将会持续提升。

    至于其他许多被应用于电视、监视器等产品的3D技术(例如偏光式3D技术、主动式3D技术等等),多年来仍将眼镜作为必要配件之一,主因是裸眼3D技术在大尺寸面板生产还有限制、价格成本也偏高。

    然而,NPD DisplaySearch认为,到2013年,市面上可能就会开始出现导入裸眼3D技术的平板电脑(稍早LG电子已经生产过需要配戴红/蓝眼镜的3D平板电脑)。另外,裸眼3D技术也开始被使用于公共显示器,以求吸引注意力。

    着眼于裸眼3D技术发展趋势,目前包括日本、韩国、台湾各大面板厂都正积极开发裸眼3D相关产品。其中,东芝早在2011年CES就曾展示过56寸、65寸采用3840x2160高解析度面板的裸眼3D电视。友达近年来也陆续发表过15.6寸裸眼3D 笔记型电脑面板、10.1寸裸眼3D平板电脑面板、55寸4Kx2K超高解析度裸眼3D电视面板、24寸All-in-One裸眼3D监视器面板等等。奇美电也已开发出56寸超高解析度裸眼3D液晶电视面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