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宁波GQY坚持创新 积极拓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新日期:2012-08-13 作者:佚名

    宁波GQY(300076)董事长郭启寅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将凭借强大的自主开发能力及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在数字图像显示、图像传输技术领域里坚持创新,在数字自动化控制领域内积极拓展,挖掘和利用内外资源,开拓新市场,实现高增长。

    中国证券报:中国大屏拼接行业前景广阔,但行业集中度并不高。行业内的领头企业在整合、并购等方面有没有具体的想法或者思路?

    郭启寅:大屏拼接行业的市场领头企业占据市场份额的比重继续增加的趋势是比较明显的。由于地域、客户群体、解决方案各有千秋,目前各厂商尚无兼并或收购意图。不过,时机成熟时,如果能够进行强强合并,对于行业发展、扩大市场份额、节约研发成本、整合各自优势技术,推动产业升级,无疑是有好处的。

    中国证券报:作为行业的领头羊,GQY有没有一些前瞻性的更具创新精神的解决方案?

    郭启寅:应该说GQY从1992年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是中国专业视频产品的开拓者与领先者。1992年,中国的大屏幕行业还是一片空白,但巨大的市场需求就像深埋山谷里的宝藏,等待着有心人去发掘和开拓。GQY非常准确地把握住了市场需求,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精心打造了“央视春晚第一屏”,让亿万观众第一次见到了大屏幕。凭借超高的拼接技术和卓越的显示效果,连续8年成为春晚的唯一大屏幕供应商和服务商。

    在政府、企业信息化建设推进可视化信息显示管理需求持续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我们提出了一个多业务系统跨平台的融合解决方案——“大屏幕操作OS概念”。未来,GQY在推进拼接显示行业技术水平、升级用户可视化管理模式方面,会有更多的作为。

    中国证券报:公司在升级产业模式上有何计划?

    郭启寅:公司目前专注于几大行业应用上做精做强。如:城市交通、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电力能源等方面的应用,主要是针对各行业的应用特点,配合其应用系统进行个性需求与开发,保证软件系统的稳定与最简约化的应用。公司将继续提升产品品质,跟随、引进、消化最前沿的工艺技术、应用技术、软件平台,使科技创新、科研开发融合到客户的实际应用中,保证客户的应用价值。

    公司拟在北京再建立一个运营中心,以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扩大行业应用领域,如有适当机会,实施重点行业应用商务合作,争取更大的发展机会。

 标签:GQY背投拼接墙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