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博世和EV借助出色的质量和卓越的控制

联手为达拉斯会议中心酒店提供一流的音响效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23 作者:佚名

    能够与大型传统酒店/度假酒店配套使用的音响设备屈指可数,主要原因在于环境的复杂性。大型酒店一般规模巨大、有大量寻呼区,包括会议室、餐厅、俱乐部、Spa、游泳池、大厅在内的音响环境千变万化,因此要求设计安装的各个阶段都有周密规划,具备高水平的专业知识技能。这也是为什么会选择美国德克萨斯州欧文市Walker Engineering, Inc.公司来负责拥有1001客房的达拉斯会议中心酒店所有电气、AV、IT和音响设备的原因。Walker公司曾与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W和万豪酒店(Marriott)等大品牌酒店合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复杂的大型项目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因此,Walker对其项目相关供应商也提出了同样的质量要求,博世和Electro-Voice有幸被选为Walker的供应商,此次达拉斯会议中心酒店安装的音响系统中,绝大部分都由博世和Electro-Voice负责供货。

    Dallas Omni 酒店于2011年末开张营业,通过天桥与Dallas Convention Center相连,被认为是后者的完美补充。造价高达5亿美元的酒店大楼归达拉斯市所有,由欧文市的Omni Hotels & Resorts负责运营。设计方是达拉斯建筑公司BOKA Powell,工程施工方为Blum Consulting Engineers,总包商Balfour Beatty Construction负责建造。

    Dallas Omni能够举办3300多名出席者参加的活动,有丰富多样的会议设施,是对Dallas Convention Center本身会议设施的进一步完善。Dallas Omni共有21间会议室,会议总空间达110,000平方英尺,其中最大的两间会议室是Grand和Junior宴会厅,面积分别为32,000和15,000平方英尺。大楼通过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LEED银级认证,除了会议室外,还包括4个就餐区;一家礼品店;一家Mokara Spa;一个可以俯瞰达拉斯中心城区的健身中心;以及一个屋顶露台,带一个屋顶游泳池。

    负责项目视听系统的是Walker Engineering公司视听、灯光、网络及安全专家Kip Kendrick。“我们从项目一开始就参与其中,”Kendrick说,“我们负责提供所有电气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安装服务,从高压一直到低压视听安全系统和网络,全部包括在内。”

    Kendrick表示,酒店地处中心位置,近邻会议中心,因此所安装系统要具备的功能不仅仅是简单的背景音乐和会议广播。“这是一家传统的酒店 ,很可能会举办一些政治活动、公开演讲和其他有大量群众参与的活动,因此要求有高级别的安全性,能与入住者进行密集通信。酒店在活动举办期间需要公共广播功能,用于安全性的通知功能。

    要在整个大楼中分布公共广播功能,同时又保持对多个不同分区的精确控制,Walker决定采用博世提供的Praesideo数字公共广播和紧急音响系统。“考虑到酒店的规模,” Kendrick说,“我们首先关注的问题是找到一种能在大型设施中飞速通信的系统。Praesideo是基于光纤平台构建。它在自己的光纤回路中运行,维护自己的光纤网络协议。所有这些条件使它能和一个大型设备连接,而不需要复杂的网络协议。将Praesideo定为大楼内音频传输的主干,我们可以在整个大楼中同时推送28路音频,几乎没有延时。”

    不仅仅是主干

    Praesideo不仅仅是网络主干,它也是一整套集成解决方案,将易于使用的软件控件与一系列围绕智能网络控制器LBB 4401/00构建的硬件组件配合使用,LBB 4401/00通过以太网连接的PC进行访问。音频组件包括音频I/O扩展器、呼叫站和功放。网络组件包括CobraNet接口、分路器和光纤接口。通过组件之间相对简单的组合,设计人员就能设计出可以在电缆布线距离极远的范围内飞速通信的Praesideo系统。

    用于完全冗余回路设计时,Praesideo(V3.3或更高版本)是经过认证的紧急音响系统,符合EN54-16和ISO 7240-16安全标准要求。虽然并未打算在Omni这样部署, Omni的系统是配置为星形拓扑。“我们没有把Praesideo用作认证的大规模广播系统,”Kendrick说,“因此我们的拓扑并不是完全冗余。但它具有一定的冗余,并且包括大规模广播系统所必需的系统报告和通知功能。”

    Kendrick在选择Praesideo时,除了其远距离传输速度快的优点外,还考虑了许多附加功能。其中一个是Praesideo能轻松满足酒店和会议空间环境所需的所有形式的音频需求。“它能处理现场关广播,并将消息记录在服务器上,”Kendrick说,“它可以通过自己的架构来传输各种音乐内容,这样酒店内多个场所就可以共享音频资源,或者每个分区也可以有自己的情调音乐,以区别于其他分区。在基于PC的界面上,有一大堆不同的预配置组合可供选择,只要选择其中一个能配合此时此刻要营造的氛围的组合即可。”

    为了利用Praesideo的分区功能,Kendrick解释说,他“对待分区扬声器非常谨慎,一定要使扬声器能配合会议室空间的要求。客户在开会时可能会希望走廊的音乐声小一些,或者如果客户在会议室外的走廊上安排了登记台,那么可能希望音乐声大一些。无论哪些要求,这一系统都能控制针对会议室外的区域,并且只用调整这些区域的扬声器就行,同楼层的其他人员不会受到影响。”

    Kendrick说,这种本地化控制的关键在于Praesideo的处理架构。“酒店并不是一个大型集中式机架,所有电源都集中在一起,而是一个非常分散的网络。主NCO负责处理软件和用户界面,其中包含允许拨入非常具体的位置并更改该位置音频的系统的屏幕表示。NCO还可定义所有输入/输出音频和控制数据的路径,但实际操作音频是在每个系统功放的每个通道输出上完成。因此,对于Praesideo来说,一个分区就是一个功放通道,分区可以绑定在一起构成组,也可以分别进行控制。”Omni Dallas共使用了114个分区。

    Kendrick指出,这种分别控制的功能是Praesideo一大优势。“对于许多其他系统来说会很复杂的事,对于Praesideo则非常简单。比如说,在旧系统设计中,要找到特定场所的扬声器,通常要分配一路输出给功放,然后从此功放开始采用菊花链模式,并桥接单声道以覆盖整组扬声器。这样可以更改功放的增益结构,但无法向下真正找到要更改音乐内容、更改EQ或其他特性的特定小区域。”

    与此相反,Kendrick继续道:“通过Praesideo,我们只用对指定通道的扬声器进行均衡、只用延时该组扬声器,或者只调整特定位置中的那些扬声器的增益结构就行。所有这些都不会给系统其余部分造成处理负载。所以说Praesideo的架构能让你实现精确控制,但又不会增加成本。”

    任何设备可部署在任何地点

    Praesideo另一大优点是灵活性,Kendrick说的事实是“Praesideo并不关注架构中的内容,只要它连接到架构中就行。连接进来的任何设备可以位于系统的任意位置。”下面可能是最能说明这种情况的例子:每个功放箱都有一个输入面板,但这些输入独立于该机箱中的功放。

    “你不必拘泥于本地信号源,”Kendrick说。“而是可以将设备,比如CD播放器,插入离你最近的本地输入端。输入端一接入Praesideo系统内部总线后,你就可以向整个大楼发送信号,或者把信号分配到大楼任意单个区域。这样最终完成路由。”

    同样,这种路由的灵活性可以支持信号源在本地使用,而不会失去中央控制。Kendrik解释说,“比如酒店的Spa理疗室和游泳池更衣室就是对此良好的佐证。例如,每间更衣室都有自己的本地Praesideo输入端,用于MP3播放器等音频源。Praesideo收到播放的音频后,会成为此间更衣室到功放的一条可用音频通路。用户通过一个小巧的Crestron键盘就可以选择要听的音频,他们的选择之一将成为其本地源。这样我们就可以采用本地输入,并将其路由到单个本地输出区。”

    Praesideo灵活的路由功能还延伸到系统的寻呼系统。“LBD-4432呼叫站配有键盘,可用于将麦克风信号直接路由到系统中设置的特定分区。”Kendrick解释说。“这样,在安全情况下,或在操作员类型模式下,个人就可以利用键盘点击预编程的键,这将触发使预先录制的消息分发到指定区域,或者会打开麦克风用于现场讲话。”

    音乐和广播向外路由到系统的各个分区时,会向NCO返回系统的状况。“功放是非常智能的,”Kendrick说,“所以如果功放突然出现问题,它会向其主机报告此情况。如果该设备完全失效并且突然没有响应,那么主机会向操作人员发出有关此问题的警报。有了这个反馈信息后,如果有地方出错,你就会准确知道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系统还会跟踪记录对所有设置的更改,支持操作人员查找设置与系统性能之间的关联。“它会记录所有发生的事件,”Kendrick说,“所以如果有人发出命令提高音量,我们就会知道是谁在何时何地发出了这个命令。对于像酒店或医院这样的大型设施来说,这个功能实在是太棒了,因为在这样的设施中,会有大量人员访问系统。如果客户认为系统有问题,并且问题实际上是人为错误,那么此功能就可以帮上维修人员的大忙。”

    除了上述所有功能以外,吸引Kendrick的Praesideo的另一个卖点是该系统在成本和能源两方面的总体效率。“在超大型系统中,Praesideo成本效益令人惊叹,”Kendrick说。“你不必成倍增加所有部件,因为所有部件均为分布式部署,因此随着系统的增长,系统自然会自行进行构建。博世的功放运营起来非常经济。还有一点对我来说非常关键,那就是博世的功放不会生成大量的热,它们在输出扬声器功率方面非常高效。”LLB系列功放可以采用单通道、双通道、四通道和八通道配置。

    超凡品质

    与Praesideo所有操作优势相辅相成的是系统通过无干扰光纤进行数字音频传输的清晰度。“通信质量前所未闻,”Kendrick说。“通信质量格外出色,因为音频文件的质量自始至扬声器播放的音质都相当高,相当清晰。我们在许多设施中安装了Praesideo,包括一些人都认为因为扬声器不好而导致音响效果差的场所,但我们发现,原有扬声器连到Praesideo系统后,音质相当不错。Praesideo在输出声音内容方面确实相当棒。当然,你用得扬声器越好,则系统的音质就越自然,几乎相当于在你身旁说话。这实在是一个让人惊艳的系统。”

    对于Omni Dallas的扬声器,Walker建议采用Electro-Voice提供的吸顶式、嵌入式和便携式扬声器。Electro-Voice自2006年起成为博世旗下公司。“首先,把这两个品牌的产品放在一起使用是有一定道理的,”Kendrick说,“因为它们在设计时就是考虑到实际要在一起使用的。但最重要的因素是产品质量适用于此类高级项目,成本也适合此规模的酒店。在处理几百个扬声器的时候,你必须要考虑到成本问题。所以我们考察了不同制造商提供的多种产品选择,以及与之相关的成本,EV提供的EVID系列扬声器在所有类别的质量与成本矩阵中都高居榜首。EVID是制作精良的扬声器,表现上佳,客户对它输出的声音效果非常满意”

    400多只EVID扬声器包括C8.2或C8.2HC,这两种型号都是8"双路同轴吸顶扬声器。“此设施中有多种不同的天花板高度,”Kendrick说。“其中一个楼层的天花板实际是波浪形的,一会儿高一儿低。因此我们得找到一种方法来平衡天花高度和扬声器的安装位置,我们用的其中一种方法是采用正常和高天花两种型号的8.2扬声器。这两种型号的扬声器使用的高音单元和锥盆相同,因此生成的音频声音很相似。通过统一使用8.2扬声器,我们实现了声波均匀扩散,即便在天花非常高的地方也不例外。”

    Kendrick表示,他在吸顶系统上下了很大力气,结果大获成功。“在调音并均衡后,我开始找上限,我在系统中播放高质量的音乐 - 爵士乐天后戴安娜•克劳、老鹰乐队、英国歌手Sting的音乐,音效始终保持稳定、一致,当你在分区之间来回走动时,不会感到音效有很大的改变。这说明EVID的声波扩散得非常均匀、良好。我能够在93 dB的环境声中清晰呈现声音,没有任何失真。”

    其他大批采用的扬声器有EVID 6.2和4.2双路嵌入式扬声器,它们用于泳池旁边的更衣室和池畔吧台等类似场所。嵌入式EVID FM 4.2用于各种会议室大型显示屏左右两侧的参照扬声器,酒店三间总统套房的环绕立体声系统也使用的是此型号扬声器。EVID C10.1高功率吸顶低音扬声器同时用于宴会厅和厅外多功能区,使声音变得更丰满。

    设施中安装的其他EV扬声器还包括部署在室外区域的ZX1i双路全频室内/外扬声器。“泳池边有一块高出来的区域,可供乐队在上面进行表演,”Kendrick说。“我们在这一区域的石墙高处安装了一对ZX1i扬声器,可在池边举办派对。如果你是在泳池中,那么听到的是其他ZX1i扬声器发出的声音。ZX1i的音响效果非凡,不仅在低频段优美、丰富,在高频段也表现不俗,而且扩散性良好。”

    通过出色的音响和卓越的控制,Bosch/EV系统组合在Omni Dallas酒店的表现超越预期。“首先是远程诊断系统和进行变更的功能,”Kendrick说。“在酒店开业最初一周时间里,证明了这一功能是无价之宝。当人们真正进入空间后,你自然需要对预设进行一些调整。能从其他城市利用iPad进行调整实在是太棒了。最终结果是客户始终感到满意,Praesideo赋予了你这种能力。收到的所有反馈都非常好,系统的表现远远超出预期,并将持续这样。”

 标签:博世EV音响效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