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Windows 8需要解决的五大难题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更新日期:2012-08-03 作者:佚名

    周三,微软(Microsoft)宣布Windows 8的开发取得里程碑式的进展,这款新操作系统的RTM版本(量产版本)已经编译完成。在经历了近三年的艰苦工作后,微软团队取得的这项成就值得我们送上祝贺。尽管这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但Windows 8任务距离完成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这款新系统还需要在很多方面证明自己。微软清楚这一点,但我认为很多人并不知道Windows 8还需要走多远。

    硬件兼容性

    微软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来确保Windows 8能够和目前运行Windows 7的硬件兼容,但在最广泛使用的设备进行安装测试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微软需要尽快披露的事情之一就是,哪些设备完美兼容Windows 8和Windows RT,哪些设备会出现功能受限,而哪些设备无法支持新系统。

    云计算时代,PC真的会消亡吗?谷歌Nexus 7测评汇总:同类中的翘楚泄漏iPhone 5的设计令人失望随着惠普(HP)和戴尔(Dell)这种原始设备制造商、仁宝公司(Compal)这种原始设计制造商、百思买(Best Buy)这种渠道商以及罗技(Logitech)这种外设制造商通过“广域测试”运行其产品,对其个人电脑、平板电脑以及相关产品进行测试,上述问题的答案将会非常明显。打印机/扫描仪和摄像头这类通过Windows程序工作的外设产品将需要进行大量的测试工作,因为这些程序得到了充分的普及发展。Windows RT设备这块的挑战最大,因为这些设备无法跟以前的那些应用程序兼容。

    Metro应用

    正如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指出的,我认为微软至少需要5,000个高质量、高知名度的应用来对Windows 8设备以及Window RT平板提供支持。如果没有的话,Metro界面可能会面临消费者因缺少应用而爆发的怒火,就像黑莓(Blackberry)的PlayBook以及惠普的Touchpad所曾遭遇的那样,这两款产品在发布时分别缺少QNX和webOS系统的应用,再加上其他一些因素,致使其甫一上市就成为乏人问津的失败产品。

    随着Windows 8平板进入节日销售季,微软无法承受那样的失败。一时的负面评论可能造成货架上产品的滞销,而剧情很快就会转变为亏损和降价甩卖。目前的情况是,微软的Windows 8应用商店里有100余款应用,不过就像该公司周三宣布的那样,应用商店将在8月15日开放。

    平板电脑的价格

    科技新闻喜欢猜东猜西,新闻读者倒也乐在其中,Window 8和Windows RT平板产品的价格一直是广为流传的谣言之一。微软合作伙伴的产品以及微软自有的Surface平板电脑面临着一项挑战,即它们在很多方面比iPad更优秀,但却不具备必要的优势地位来制定高于iPad的价格。

    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个人电脑功能可以使Windows平板产品额外增值100美元,但这必须得到消费者的理解、信任和喜爱。考虑到Windows 8即将在10月26日上市,不管是微软自己还是原始设备制造商,它们都没有太多时间去建立起那种溢价地位。

    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上的Metro界面

    通过更整洁和更简单的界面以及对无键鼠操作的优化,Metro界面解决了人机交互的很多问题,因而它十分适合于平板电脑、手机,甚至是XBOX游戏机。Metro界面在笔记本电脑上看起来也很不错,但如果是非触摸屏的话,消费者在实际使用中将会有什么反应,这个问题仍然悬而未决。英特尔(Intel)正引领业界在超级本上迅速普及触摸屏,但这在节日销售季前的那些库存单位上尚无法实现。

    Windows 8和台式电脑使用体验

    Windows 8是为平板电脑和互联使用体验而生。几乎所有人都能够欣赏微软在Windows 8中添加的互联功能,但对那些热爱台式电脑使用体验并期望得到更多的用户而言,Windows 8意味着什么呢?不像是苹果(Apple)对OS X所做的改进,微软并未在Windows 8的台式电脑使用体验中添加太多新功能。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台增强型的台式电脑,那你最好还是留在Windows 7或是再考虑一下苹果的产品。在视频剪辑、图片处理以及大型游戏方面,Windows 8并没有太多的功能改进。

    成功带来的巨大好处

    我并非不看好Windows 8,只是持谨慎的态度。 和很多人一样,我喜欢手机、平板电脑以及XBOX游戏机上的Metro界面。正如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所言,Windows 8是微软最冒险的一款产品,因为这样做基本上就是将其占主导地位的桌面市场撂在一边,微软追逐的是时下的新潮流。

    在节日季,Windows 8将装载到上千万台的个人电脑上,这只是因为消费者除此之外别无选择,而消费者会继续购买个人电脑。 然而,微软想要的不止于此。想象这样一种情形,Metro界面让人爱不释手,并得到用户的喜爱。这可能意味着微软能够保住个人电脑市场,在平板市场占据有利位置,拥有更好的机会做好手机业务,并通过Metro界面让XBOX 360继续取得成功。

    这也就意味着,微软能够在商业市场获得持续成功,并有机会针锋相对地跟苹果展开竞争。如果不是这样?我不愿意去想象那种情形……

 标签:Windows8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