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前4月福建出口液晶显示器900万台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日期:2012-06-05 作者:佚名

    液晶显示器一直以来都是福建省重要出口信息设备产品,受液晶面板价格回暖的利好消息等因素刺激,福建省液晶显示器出口呈现了量价齐升的态势。据福建检验检疫局统计,2012年1-4月福建辖区液晶显示器出口901.74万台,7.8亿美元,同比增长0.71%、1.49%。

    据了解,液晶显示器出口实现双增长的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2012年以来液晶面板的价格止跌回升,特别是大尺寸面板涨幅增大,直接影响了终端产品液晶显示器销售价格,另一方面是辖区大型显示器制造商冠捷集团加大了与面板供应商的合作,通过上游资源整合所带来的规模效益,有效地降低了企业的采购成本和生产成本。

    众所周知,冠捷集团是福建液晶显示器生产的龙头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生产基地。虽然近年来市场需求略有下降,但始终保持着产销量世界第一的地位。冠捷有关负责人表示,受欧债危机及国内市场需求量下降影响,第一季度的订单量并未达到预期的目标,目前的困难主要在于欧债危机影响了外贸订单,而国内市场也不太景气,给销售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随着欧债危机 影响的减弱和大尺寸液晶面板需求量的增大,预计下半年的出口形势将有所好转。

    为保持出口继续增长的良好势头,福清检验检疫局大力加快推进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不断帮促企业完善自检自控体系,促进产业升级,在产品质量档次、规模效益、品牌效应等多方面提升产业水平,以示范区建设拉动产业整体质量水平上新台阶。

 标签:液晶显示器出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