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曼恒数字虚拟拆装提效虚拟仿真培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制造技术的日新月异和市场需求的多元化,新型的机械产品如潮水般涌入市场。如何快速地对于产品的结构、工作原理、使用、维护等方面进行有效培训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还在考虑传统培训,采用真实设备,找个师傅手把手的教?先不谈培训的周期会有多长,单说各种大型复杂的机械设备不仅操作不便,而且数量有限,还易损耗,而且容易存在事故隐患。

    又或者是多媒体培训?是的,这个比较简单,现场录制视频或者在CAD软件(如Pro/E、Solidworks、UG等)中制作产品的拆装动画导出成视频文件,然后来回播放,但其缺乏基本的交互功能,又怎能保证培训效果呢,更不要提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曼恒数字强力推出全新虚拟拆装系统,有效解决以上问题。虚拟拆装是根据机器设备的形状特性、精度特性,真实地模拟三维装配过程,并允许用户以交互方式控制产品的三维真实模拟装配过程,以检验该设备的可装配性。曼恒虚拟拆装采用三维图形技术开发,从根本上解决了培训资金投入大,人员和设备之间的交互性差的诸多问题,更有四大优势领跑仿真培训。

    1、自定步调,自由交互

    当前市场上的虚拟拆装大都是根据拆装流程制作成三维动画,然后用鼠标控制单步动画的播放,简陋死板,很难达到预期练习效果。曼恒数字虚拟拆装采用三维图形技术开发,完全摆脱了动画的交互性差,仿真度低的问题。曼恒数字虚拟拆装将每个安装部件分离,不但可以预设拆装链,用户依次拆装相应的零部件,还预设了大量真实的配套工具,有效模拟实际拆装过程中的工具选择问题,更能随时调整拆装标准顺序,满足最大个性需求。

    2、模式多样,用途广泛

    当前市场上虚拟拆装多数采用固定视角,单一模式,因此,训练内容较为单一。曼恒数字虚拟拆装充分考虑用户需求展示,提供静态模式、半透明模式、爆炸模式以及剖面模式四种模式进行展示。在整机展示时,用户可选择静态模式进行展示,如果想了解机器的内部构造,可以使用半透明模式和剖面模式。半透明模式能够制作出零部件模型的半透明效果,便于展示模型的内部构造;剖面模式利用三维切面技术,将机器按照一定的方式进行切割,这样可以更好地展示内部结构。在观察机器的工作原理时,可以使用爆炸模式和剖面模式,这样一来,即可以全方位的展示机器,也能通过将机器的零部件均匀的爆炸散开,更准确清晰的查看各个零部件及其在整个机器中的位置。

    3、考练结合,目标明确

    传统的虚拟拆装只能给训练人员展示拆装的流程,但是仿真度较差,而且训练目的不明确,难以进行量化考核。曼恒数字的虚拟拆装结合实际拆装的训练,指定出一套符合实际的拆装训练和考核系统。曼恒数字虚拟拆装提供具体到每一步的完整拆装操作记录,并且根据需要,提示操作注意事项,使得训练性更好。另外,曼恒虚拟拆装提供自动拆装的功能,充分照顾不同层次用户自学练习需求。完善的培训考核系统更使曼恒虚拟拆装领先同类产品。训练人员在参加考核时,系统会记录每一步的操作步骤,考核结束,输出考核步骤以及每一步骤的正确与否,然后根据操作考核标准,进行打分,并将分数输出;用户也可以自定义分值的设定和考核时间的安排,这些都会体现到训练人员的成绩单中,以达到考评的目的。

    4、标准设计,省时省力

    传统的拆装系统只是针对一种机器案例进行设计,软件重用性和替代性较差,曼恒的虚拟拆装则采用标准化的软件设计开发理念,使得软件的重用性和替代性大大增强。用户只需要根据特定的格式,配置好系统的各个配置文件,便可以将一种机型的拆装演化成多种机型的拆装,而且训练和考核都是可以选择多种机型进行相应展开的;这样既节约了企业制作拆装机型的成本,也大大缩短了项目开发流程。

    新型机械产品的涌现给培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虚拟拆装正是解决这一实际困难的最佳选择。曼恒数字虚拟拆装凭借着其交互性强、展示方式多样、练考目的明确、系统设计标准化的诸多特点,是一个极具生命力的研究,必将具有更大的市场优势和应用价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