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让USB便携数字展台为多媒体教室添上翅膀

---德威USB便携数字展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15 作者:佚名

    投影+实物展台的标准多媒体教室配置,已经从尝试走向成熟,并作为传统多媒体教室的标准配置为广大中小学教育立下了汗马功劳。近几年,随着现代教育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新的多媒体教室设备层出不穷,最炙手可热的当数交互式电子白板、录播系统乃至数字实验室(传感器)设备。这些设备有效地增强了课堂的互动性、促进了课程资源的积累,并为理科教学实验提供了更直观的展示效果、更多的思考机会。实物展台,作为传统配置里的一员,也面临一次大的升级,德威USB便携数字展台正在逐步成为实物展台的换代产品,逐步进入更多的教室。

    小小的USB便携数字展台何以有如此大的魅力,且让我们逐一道来。

    1. USB便携数字展台是什么东西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 USB便携数字展台外观

    德威USB便携数字展台,是基于现代数字视频技术产生的,具备传统实物展台功能且便于移动部署的数字设备。它集实物展示、摄录、扫描于一体,且能嵌入更多的现代教育设备中大大提升课堂教学的效果。

    2. USB便携数字展台与传统实物展台的区别

    USB便携数字展台,顾名思义,区别于传统实物展台的有几个方面:

    1)接口简化,方便连接:以USB接口替代VGA接口,可直接与电脑连接

    2)数字替代模拟,看得更清:一改传统模拟VGA信号为数字信号,提供更无损的图像(最小可看清楚到小五号字),更高分辨率(最大支持1600*1200)

    3)便携替代笨拙,方便移动:更小巧、更省地方

    4)功能更强大,集实物展示、摄录、扫描于一体,且能嵌入更多的现代教育设备中大大提升应用性。除了可平面展示、立体多维展示、同步批注,更能进行快速扫描、录像拍摄。还能与新一代多媒体设备等(交互式电子白板、数字实验室、录播系统)嵌入在一起,形成更为简单、易用、强大的应用。

    3. USB便携数字展台使用简单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 利用数字展台软控一键切换

    借助德威数字展台软控EzSwitch(下载地址:http://www.dowellsoft.com/html/list_446.html ),只需按F7,即可实现电脑屏幕与展台画面的一键切换

    4. USB便携数字展台大大提升现代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功能

    1)USB便携数字展台与电子白板的结合

    主流电子白板软件均有USB便携数字展台的内嵌功能,结合此功能,可以通过电子笔对展示的作业进行交互式批注。或者立体展示进行摄录。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 电子白板内嵌展台功能进行交互式批注

    2)USB便携数字展台与数字实验室的结合

    几乎所有数字实验室厂商,都提供演示实验的摄录功能。连接了USB便携数字展台后,数字实验室系统能同步捕获实验视频与实验数据动态捕获,形成生动的演示实验资源,方便实验过程与数据的同步回放,可广泛用于实验研究与回顾。

    3)USB便携数字展台与录播系统的结合

    录播系统尽管发展了好多年,但是要将实物展示的内容嵌入到录制的课件中,在传统实物展台年代,几乎不可能。即便使用昂贵的VGA采集卡,也不能录制出非常满意的课件。USB便携数字展台,结合录播大师系统软件的独有抓屏技术,使ppt教学与实物展示交替进行的课程得以很好的录制(详细参见 http://www.dowellsoft.com/html/products_441_DocView.html)。无论是设备的投入、系统的连接还是录制出来文件的效果,堪比专业摄录机效果,因为数字信号无质量损失、使用简单可轻易产生电影模式课件。

    以上应用,如果我们换做传统实物展台,将会面临多大的难度,可想而知。

    5. USB便携数字展台有更高的性价比

    这样一款使用简单,功能强大的实物展台替代品,价格如何呢?理论上讲,贵过传统实物展台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一项好的技术,更应该在提升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快速进入所属行业为其服务,从而迅速提升行业的发展空间。USB便携数字展台秉承这个根本原则,以技术促进教育生产力,是教育领域不可多得的高性价比产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