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张小飞:环境的要求迫使LED企业必须加快上市

来源:ledshow.net 更新日期:2012-05-23 作者:佚名

    5月18日,浙江高工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小飞在2012高工新兴产业技术与投资大会上表示,LED行业上市潮才刚刚开始,2012年第一季度华灿光电(300323)已过会,仍有南大光电、艾比森、广东金莱特等3家拟过会企业。目前,数十家企业还在积极准备中。

    张小飞在G20-LED峰会第三次会议上接受和讯网连线时表示,作为技术和资金密集型行业,led对环境的要求逼迫这些企业必须快速上市。而国家和政府对新兴行业尤其像LED行业是网开一面的,对企业盈利状况的要求不是最高的。因为排队的企业很多,预计未来对要上市的公司要求将越来越高。

张小飞:环境的要求迫使LED企业必须加快上市

    高工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小飞

张小飞:环境的要求迫使LED企业必须加快上市

    据统计,2010年LED行业IPO过会企业为3家,2011年IPO过会13家,其中木林森过会但上市受阻。

    张小飞指出,2011年中国led产业产值达1540亿元,同比增长22%,而产量同比增长超过50%。预计2012年在照明产品的带动下,行业产值有望达到2000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LED室内普通照明和户外功能性照明将成为发展最快的领域。

    根据高工LED产业研究所(GLII)数据,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LED产业新增规划投资141亿元,同比下降60%,为2010年以来的季度新低。其中,处于产业链上游的LED蓝宝石衬底和外延芯片投资热度大幅度下降,分别占3%和10%;而位于下游的LED应用占比增加到49%,首次成为2010年以来最火的投资领域,这其中LED普通照明应用是最主要的投资领域。

    目前,全球90%以上主要国际企业已经进入中国设厂,包括Nichia、CREE、OSRAM、三星、LG、丰田合成、晶元等。张小飞分析,“2012年,外企产能转移速度加快,国内的更多中等规模企业将被淘汰和兼并。合资与战略合作,成为国外主流企业进入中国的主要方式。而台资企业在中国LED战略由横向扩张向纵向整合发展。”

 标签:LED照明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