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你怎么看? 未来个人电脑发展方向浅析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日期:2012-04-03 作者:熊辉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第一台电子计算机大家都知道叫做埃尼阿克,但是第一台个人电脑似乎就很难说出它的名字了。当然我们知道IBM-PC改变了个人电脑这样一个行业,造就了曾经的Wintel联盟,我们也知道大名鼎鼎的苹果公司旗下的第一台个人计算机——APPLE I在1976年就出现了,比第一台IBM-PC早了6年……

    ● 第一台PC是谁?

    但是真正的首台个人计算机是Altair——牛郎星。Altair只有256个二进制记忆组,备有16个线槽作记忆板,因此计算机的存储能力可达4096个记忆组。Altair没有屏幕和键盘,使用的是Z80语言编制程序(当时还没有8080的专用汇编语言),输入数据要采用拨动前面板上的开关的方式才能实现。输出就更离谱了:计算机前板上有红色指示灯,用户以不同的方式拨动开关,红灯也会有不同的组合,这就是Altair与用户"交谈"的方式。

    虽然最终牛郎星最终没能获得成功,但是它所提出的PC这样一个概念影响到了乔布斯、进而影响到了IBM,进而才有了现在繁荣的信息技术产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