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标牌重在应用 慧峰科技技术总监王念峰专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专业A/V视听展览会——Infocomm China 2012于4月11-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在慧峰科技的展位现场,投影时代网采访了北京慧峰科技技术总监王念峰,以下是采访实录。

 

 
 
 

    Pjtime: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InfoComm China 2012的展会现场,今天我们来到慧峰诚信的展位,我们今天有幸邀请到慧峰诚信的技术总监王总,为我们介绍此次的参展情况。

    Pjtime:王总,你好!

    王总:你好!大家好!

    Pjtime:能为我们介绍一下慧峰诚信此次都带来了哪些产品吗?

    王总:慧峰科技是主要做信息发布的厂家,在信息发布行业已经做十几年时间了,所以我们主要展示慧峰科技的三个信息应用,一个是长途汽车的信息发布应用、一个是在酒店宾馆的信息发布应用、还有一个是高性能三屏同步联播的信息应用。

    Pjtime:那您能再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款多屏同步播放的产品吗?

    王总:好的!现在慧峰推出的这款三屏同步播放呢,它是我们多屏播放的一个演示程序。对于一些高档场所他可能屏幕比较多,而在众多的屏幕里怎么样能让屏幕里面达到同时转换、同时切换的效果呢,这个技术是比较难的一个技术,而慧峰通过自己的核心技术就可以把每个屏的播放达到时间同步。大家看现在这个屏达到三个屏串联的效果,这样的话它可以使屏幕的数扩大很多,达到一个同时切换、同时播放一种内容的效果。

    Pjtime:那么同步联播的技术在业界应用的还是比较少,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种技术吗?

    王总:多屏联播是以后一些特殊场合为了展示形象或者亮点的应用,它呢不仅仅是三屏,可能是更多屏,十几屏、二十几屏,怎样把屏的播放在同一时间里播放是技术的核心,也是个难点。这个技术现在来说是一个亮点,大家都在追求这种效果,慧峰很好的把这种技术解决了,这是我们现场展示的主要内容。

    Pjtime:那我们看到呢,好像这次咱们也展出了另外一个内容,以提高生活为主题的,那么您能为我们讲一下这块的应用嘛?

    王总:信息发布的屏和设备已经播到前面去了,但是信息发布的屏播到前面去以后,它的播放机的使用率只有20%左右,怎样才能充分利用播放机的使用率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应用,我们就在前端播放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周边应用、体验交互、便捷应用,这样的话使用户在看到屏的同时,可以获取更多自己需要的信息,或者能自主的完成一些操作。比方说现在的信息就是周边信息,他能把当前这个位置一公里范围之内的信息很好的展现给用户,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自己感兴趣的信息进行操作。

    另外,对自己感兴趣的信息进行筛选。它可以去点他的便捷应用,比方说它可以点选购,这样的话在酒店、宾馆可以代替一部分服务员,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服务效率。

    Pjtime:我们看到,这次慧峰展出的产品跟咱们的实际生活非常贴近,那么这些应用是不是有一些特殊的技术在里面呢?有什么样专门的技术团队来支持这快呢?

    王总:说到技术,因为IT行业发展到现在来说不管是显示技术、处理能力技术还有网络通信技术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发展,怎么把这技术有机的结合起来,跟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息息相关,这是我们整合的技术难点。这次我们展示的系统,它是各种网络、各种内容,然后我们把应用也搭进来了,如果能把这个平台搭建的很好的话,上面可以开展更多的应用,更丰富的内容,所以说我们认为这方面的整合是它的技术难点。

    Pjtime:那我们看到慧峰在产品方面已经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已经有了很好的发展,那么除了产品方面咱们未来会有一个怎样的市场规划呢?

    王总:现在来说我们目前在全国搭建了几万块的信息点,怎样能使信息点奋发出更亮丽的色彩,或者应用,我们在这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设计。信息点它的硬件设备和软件搭建完以后它上面的应用、信息和体验,是它以后发展的一个趋势,所以说我们在这方面进行了一些深入的开发。

    Pjtime:慧峰在2012年的下半年会有怎样的举措呢?

    王总:我们现在正在跟一些合作伙伴进行联合,在一些全国性的连锁行业里面我们可能会布上很多信息点,在这上面呢开展一些周边信息、体验交互、数字资源以及各种应用的推广。

    Pjtime:那我们也期待慧峰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王总:谢谢!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