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张近东:家电消费接续政策仍有必要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日期:2012-03-08 作者:佚名

    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国家还将研究出台一些扩大消费的新政,28个省今年还将继续实行家电下乡的扩大消费政策。巧的是,今年两会,家电下乡政策的提议者、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所提出的数项提案中,就有一份是关于“家电消费接续政策仍有必要”的建言,“希望国家创新性地推出家电刺激消费的新政策”。

    张近东提出了三大建议。一是希望政府推出高能效家电产品消费购买补贴政策,一方面继续拉动家电内需市场,另一方面加大对高能效家电产品的推广,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同时,建议将高能效家电产品的消费补贴力度控制在商品销售价格的5%左右,并不与旧家电回收进行政策捆绑,这样既能对家电消费市场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也能将影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张近东还提出,建议大力推行信贷消费,以及对保障房购买者实行直接补贴。“建议对保障房购买者实行直接补贴的政策,补贴范围涵盖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空调、厨卫、生活电器等品类的高能效产品。”

    此外,张近东还建议,尽快恢复五一黄金周,增加5月2日、3日为法定休假日,增加法定的节假日不仅可以有效的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发展,也能丰富百姓生活。同时,可以向低收入人群发放“消费补贴券”。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