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纯高端家电渐成气候 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2-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与普通家电相比,高端家电不仅高在价位上,更是家电与科技、美学、家居、建筑的完美结合,为更好表达产品在这一领域的极致追求,一些专注于纯高端的家电品牌渐成气候,甚至形成了家电产品中的奢侈品。

    这其中,既有像日立、三星、LG等为代表的传统家电品牌推出的趋向于奢侈品的纯高端产品;也有传统品牌开辟出的高端家电子品牌,如西门子旗下的Gaggenau嘉格纳、伊莱克斯旗下的AEG等;更有本就专注于纯高端领域的旗舰品牌,如德国的Vorwerk(福维克)、意大利Smeg(斯麦格)、德国Miji(米技)、德国Miele、新西兰的Fisher&Paykel(斐雪派克)等。

 

    但无论是何种形式,这些专注于高端甚至奢侈品的家电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日益活跃。2012年中国家电行业步入调整期,产业整体增速放缓,但高端家电领域的规模却在扩大,纯高端家电产品正通过精品百货、旗舰店、家居建材城以及楼盘项目配套四大渠道开拓市场,向更多中国消费者揭开神秘的面纱。

    传统家电品牌在纯高端领域的发力成为近年企业开拓市场的新方式。上海日立家电营业本部本部长郭田剑介绍,至2012年底,上海日立家电营业本部旗下有望汇聚全系列日本原装家电、欧版冰箱和洗衣机。“产品线的充实和完善,将大大提高日立在中国高端家电市场的竞争力,未来,日立将以高附加值产品来争夺中国家电市场份额。” 另外,在精品百货以及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这类家居建材城里也可以看到GE、AEG、Smeg等品牌的身影。

    而专注于纯高端领域的旗舰品牌近些年在中国的发力同样引人注目。2012年4月,Miele旗舰店正式入驻北京新光天地购物中心,该店是Miele在北京地区唯一一家旗舰店,展示产品类别齐全,在售的家电产品包括制冷、烹饪、衣物护理、洗碗机、咖啡机以及地板护理六大系列。另外,在北京的百盛购物中心、赛特购物中心、新光天地等精品百货里,也能看到瑞士品牌LIEBHERR(利勃海尔)带来的高端家电产品,这些品牌都在借力国内高端百货作为其渠道铺货的重要方式。

    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已经跃居全球奢侈品消费第一大国,高端家电消费也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高端家电市场刚刚起步,现阶段中国高端家电的商业环境尚未形成,品牌专卖店数量并不多,市场区域、消费群体、产品细化均有待完善,高端家电品牌也需要进一步拓展渠道,拉近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朱军介绍,精尖的纯高端家电产品在未来高端家电领域的分量将会越来越重,这些产品或者品牌目前需要的是让对应的消费者认识并认可。

    据悉,明年3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家电博览会-上海2013(以下称“上海家电展”,官方网站www.appliance-expo.com)上,将开辟单独的国际高端家电展区,该展区将以子展形式出现,多家高端家电品牌将携旗下享誉国际的高端家电产品亮相,集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高端家电奢华体验。

据上海家电展主办方介绍,Vorwerk(福维克)的精品小家电、Miji(米技)的艺术厨房家电、Kohler(科勒)的高级定制卫浴品牌NOVITA(诺维达)、日立高端家电全系列产品以及美国大使馆推荐的Westinghouse、 Kenmore和 Sunbeam品牌届时均将亮相上海家电展,斐雪派克、博朗、Miele也有望同台展出。该负责人称,这些纯高端家电品牌正处于开拓中国市场的关键时期,上海家电展作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家电综合展览,在企业集群、展出水平方面已经在行业内形成了毋庸置疑的影响力,同时,展会在汇聚人气、提供专业精准观众方面更能为企业助力,再加之中国市场高端家电日渐形成规模,成为这些高端家电品牌将上海家电展视为与中国超高端消费者之间有效沟通平台的重要因素。

 标签:高端家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