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谨防忽悠 双十一彩电选购指南

选择液晶电视须看面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1-11 作者:听泉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选择液晶电视须看面板

    面板是液晶电视最重要的部件,几乎占到整个液晶电视成本的一半以上。一个好的面板直接决定了电视的整体质量,因此在选择液晶电视时,很多消费者首先关注的就是液晶面板。液晶面板是选择液晶电视的重要因素之一。

    液晶面板按显示技术可分为硬屏和软屏。软屏主要指VA类面板,主要包括夏普屏,三星索尼屏,台湾屏(友达、奇美等),而硬屏则是目前宣传比较猛的IPS面板,目前很多硬屏电视都采用LG(飞利浦尽管已撤资)生产的IPS面板,其次还有松下、东芝(日立已经撤资)生产的IPS阿尔法面板。

    夏普屏被称为液晶屏的始祖,其蜂窝状的像素点,为很多消费者所追捧。其特点是色彩还原真实、可视角度优秀。三星和索尼合资生产的S-LCD液晶电视,采用的PVA广视角技术,具有色域大、色彩还原出色、可视角度大、细节表现好的优势。

    LG 电子所生产的液晶屏的显著特点就是在技术方面采用了IPS广视角技术(硬屏),挤压IPS屏幕时不产生水波纹的现象,俗称硬屏,也是目前比较的流行的液晶屏,受到很多平板大厂的青睐。IPS面板的特点是响应时间快、画质细腻、色彩还原性好、可视角度大。缺点是颜色黑色表现不好。目前一些国产品牌如创维等在高端型号上大多采用其IPS硬屏。

    台湾屏以友达和奇美的液晶面板为代表,成本低廉,出货量很大,一般在国产品牌中端机型和合资品牌的低端机型中比较常见。不过目前夏普已经其夏普屏技术授权给了台湾的奇美公司,也就是说奇美可以生产夏普的面板,而原厂夏普面板就是指的是日本龟山工厂出品的面板。随着鸿海和夏普之间的合作不断加深,相信台湾屏的质量也会有所突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