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谨防忽悠 双十一彩电选购指南

等离子还是液晶?看自己需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1-11 作者:听泉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等离子还是液晶?看自己需求

    目前,卖场中的平板电视的种类不外乎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两种。虽然现在液晶以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占据平板电视领域的主导地位,不过由于二者的发光原理完全不同,等离子电视也有一些液晶电视难以比拟的优势,可以说二者是各有千秋,难分伯仲,消费者要权衡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液晶电视的工作原理是背光源投射的光线经过偏光板,通过改变驱动液晶的电压来改变液晶分子的排列方式进而改变穿透液晶的光线强度,再经过彩色滤光片与另外一块偏光板后在液晶面板上产生不同图案。

    液晶电视的优势在于功耗小、使用寿命长,画面色彩鲜艳以及细节表现较为丰富,劣势在于动态清晰度不高,运动画面容易出现拖尾现象。当然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一些液晶电视通过倍速驱动技术的加入也对拖尾现象有一定改善。

    等离子电视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对两张薄玻璃板之间填充的混合气体施加电压,等离子气体放电并与基板中的荧光体发生反应,从而在显示屏上产生彩色影像。

    等离子电视的优势是可视角度广,动态清晰度高,没有液晶电视常说的拖尾现象,劣势在于功耗大,长时间连续开机容易产生“烧屏”现象,使用寿命较液晶电视短。

    咱们消费者在了解了液晶和等离子的优缺点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您是体育爱好者或者超级球迷,建议选择等离子电视,但也要注意其能耗问题哦,尽量购买节能型等离子。如果追求外观的精致和画质的唯美,那就可以在众多液晶精品中精挑细选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平板电视被纳入节能惠民政策中,今年选择采购节能型液晶或者等离子电视都有150元到400元左右不等的节能补贴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