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宏碁CES抢鲜布局 重振PC霸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CES 2012年美国消费性电子展于美西时间10日于拉斯韦加斯隆重开幕,中国台湾电脑品牌大厂宏碁有别以往低调作风,扩大规模举办记者会,不难看出力求转变的态度,但老将能否展现新局?全球都在看。

    宏碁除了率先抢在8日在国际媒体前曝光新产品,避开与三星、联想、索尼等业者均在9日办记者会拚场,争取多一些人气,另外,记者会上董事长王振堂仅上台简短致词,产品发表大任务则交给计算机产品全球运筹中心总经理甘博隆负责,颇有让后进冒出头的意味。而甘博隆面对国际媒体,用流利的英文介绍Ultrabook、平板等产品,表现不见紧张神色,颇有大将之风。

    另外,宏碁的改变也从产品做起,明确定调策略就是聚焦、简化。王振堂透露,现在PC产业「新鲜程度」很重要,宏碁在2011年第2季、第3季当季量产产品大约都有150个,到了2012年第1季会降至50个。

    王振堂表示,一般产品生命周期是6~9个月,以前在150个机种时期,产品生命周期变成9~10个月,这样其实不对,从备料、ODM生产都会变得很复杂,同仁的工作也容易变得杂乱,精简化后,每一个产品被照顾的比重反而变大,有利宏碁更能创新。

    尽管宏碁今年得面对PC市场的疲弱、苹果的打压、联想的崛起等挑战,但已经明白改变才能带来机会。
 

 标签:宏碁电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