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家庭影院必备蓝光光驱选购小贴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5-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如今,在家中观看蓝光大片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爱好。不论是组建HTPC(家庭影院电脑),还是作为其他播放设备的外挂,蓝光光驱都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首选。那么,在蓝光光驱的选购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下面一起来分享一下一些心得。

蓝光光驱

    选购蓝光光驱,首选品牌。配件市场鱼龙混杂,光驱又可以算作是消耗品,而大品牌无论在产品质量性能,或者售后服务方面都更有保障。读盘能力和画质自然也是有口皆碑的。

    接下来就要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来确定产品类型了。蓝光光驱可以同时兼容蓝光光盘,以及DVD,VCD碟片,但在刻录性能方面有差别。如果既要播放蓝光碟片,又想刻录蓝光光盘,那就应该选择蓝光刻录机。如果不需要刻录蓝光光盘,那可以选择价格稍低,只能刻录DVD,VCD等的蓝光康宝。个人认为,如果一两年年内都没有刻录蓝光光盘的需求,大可不必购买蓝光刻录机,因为此类产品都是易损耗的,并且随着蓝光产品的普及,未来的价格应当会更实惠。

    购买时,还需要注意一个指标,即倍速。目前常见的有6X、8X、10X、12X等,速度越高,自然价格也越高,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和使用频率确定最高性价比的产品,没必要一味追求最快的。

    作为影院的一部分,噪音控制是蓝光光驱非常重要的指标,以免影响用户观看影片。用户在选购时,最好选择具备静音设计的产品,如噪音控制技术、减震技术等。如果使用了绿色环保技术,具备低功耗、低发热量就更好了。

    光驱并非十分复杂的产品,用户在选购时,还可以关注一下产品的生产日期、保修方式等,并记得索要正规发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