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富民气象电子屏服务“三农”

来源:昆明日报 更新日期:2011-03-22 作者:佚名

    “富民:今晚到明天晴间多云,气温:7/24度,偏南风3级……”如今,富民34个村委会已经安装完成气象电子显示屏,农民开展农事活动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气象信息。

    “烤烟育苗前,如何选择育苗场地?答:好的育苗场地应选择在背风向阳,地势平坦,东南西三向无高大树木或高层建筑物的位置,并且该地理位置要靠近水源,排灌方便,地下水位低,地温回升快,四周无污染,交通便利,地形开阔,便于建立标准育苗拱棚群。”在富民县永定街道办事处白邑村委会的村子里,几个中年男人正在驻足念读气象电子显示屏上的天气预报和农业科技信息,站在一旁的陈加英大娘则倾耳恭听。陈加英说:“村里有了气象电子屏太方便了,眼下正值培育秧苗和葡萄苗时节,提前看看天气预报,什么时候揭膜,什么时候盖膜,葡萄苗什么时候防冻,心里就有了底。”

    气象电子显示屏虽然安装不长时间,但陈加英已经离不开它了,每天下地干活或回家,她都要特意经过这里,看看天气预报和农业科技信息,有时遇上看不懂的,就叫别人念给她听。这是富民县近日在全县各镇、街道办事处73个村委会实施的气象电子显示屏信息系统建设工程,与白邑村一样,现在富民县有34个村委会都安装上了气象电子显示屏,气象电子显示屏的建设大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应对自然灾害的预警防灾能力。通过气象电子显示屏提供的气象预报,农户可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在了解气象信息的同时,当地群众还可通过电子显示屏了解各种惠农政策、农业生产技术、当地政府中心工作以及致富等方面的信息。下一步富民将在其余的39个村委会和学校、医院及车站等重点地区安装电子屏。

   

 标签:富民电子屏三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