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授课只需电子屏 黑板粉笔成“古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31 作者:佚名

    “上课不用粉笔,不用擦黑板,不再满身粉笔灰,画图不用三角板、圆规,上化学实验课,不用亲自做复杂的实验,只需轻轻点击电子白板,各种教学资源信手拈来。”4月13日,谈及多媒体教学的好处,凤冈县第四中学的老师们喜形于色。

    为把教学课件、电子讲稿运用到学校堂课,让一个高速度、大信息、资源高度共享的网络进入学校,增加课堂的容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效率。“班班通”工程是去年6月在市县广电网络公司支持下,投入专项资金400多万元实施的。目前,凤冈已完成了5所县直中学、3所县直小学和7个乡镇中学的建设工作,已有680个教学班实现了“班班通”工程。

    记者看到,每间教室都配备了电子白板、短焦投影仪、网络多媒体教学机,教学上实现了“班班通”。师生们高兴地说:“以后再也不用东奔西跑换教室上课了。”

    据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班班通”工程主要采用“电脑+电视”、“电脑+投影”、“电脑+电子白板”、“电脑+交互式电视”等4种模式。县里在加强“班班通”硬件建设的同时,还加大了学科教师培训力度,使多数教师都能熟练应用“班班通”设备进行班级教学,基本做到了资源应用“面向学生、走进课堂、用于教学”。

 标签:电子屏电子白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