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两岸OLED业者达成合作 对抗韩国产业垄断

来源:中华液晶网 更新日期:2011-03-18 作者:佚名

    为了对抗韩国业者在OLED(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有机发光二极体)显示面板领域的独霸,两岸相关业者昨(16)日在上海签署OLED产业、电子设备产业两项合作协议,希望透过分工提升两岸技术与产业规模,共同在国际市场上抢占一席之地。

    近年来,OLED面板产业逐渐抬头。据产业研究机构Display Research的报告显示,2008年OLED全球市值在6亿美元左右,平均每年成长率高达33%;预计2016年,可达到62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海峡两岸共建OLED产业交流会”昨日下午在上海举行,与会者纷纷强调,OLED产业目前碰到最大的难题,就是良率和材料利用率,以及设备的问题,两岸业者急需突破,以走出韩、日厂商的专利围堵。

    这场交流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台湾电子设备协会副理事长梁茂生表示,台湾虽然在技术上较为领先,但大陆业者也在OLED部份零组件领域有长足的发展,且拥有庞大的市场;他认为,两岸要打破韩国独霸地位,就要进行合作分工,因此,才积极推动两岸成立OLED与电子设备产业联盟。

    原在友达光电OLED小组,现在投效上海天马微电子公司担任AMOLED技术总监的黄维邦和田元生也认为,大陆拥有庞大市场,又愿意投资,唯有两岸进行分工合作与整合,才能够共创双赢,走出韩国独霸OLED市场的束缚。

    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是指有机半导体材料和发光材料在电流驱动下,而达到发光并实现显示的技术。与LCD相较之下,拥有许多优势,包括超轻、超薄(厚度可低于1mm)、亮度高、可视角度大、不需背光源,功耗低、回应速度快、清晰度高、发热量低、抗震性能优异、制造成本低、可弯曲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