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就要买实惠 影音家电常见误区及促销手段

预防家电下乡、以旧换新中的陷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17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近年来,国家在政策层面对于消费者家电更新也给予了相当大的支持,比如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活动,为基层和普通消费者送去了实惠。不过,具体到操作层面,还是有消费者不慎上当受骗,造成损失。

    家电下乡的产品以及价格均已招投标的形式确定,因此,做手脚的可能性比较小,不过,现实中还是有不良商家,将下乡产品的标配配件单独拿出来向消费者收取费用。此外,还有部分商家将如电视支架等配件卖出高价。建议消费者仔细查对外包装以及产品说明书上标明的随机免费配件是否齐全,收费配件也要留好发票。

警惕家电下乡、以旧换新陷阱

    相对而言,以旧换新活动的产品范围和面向人群更广,在换新过程中,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主要有:

    以次充好。有消费者换回新产品后发现,产品根本不经用,再与经手人联系,才发现对方根本不是正规人员,商品质量很难保证,更谈不上售后服务。建议消费者不要轻信部分街头的换新点,尽量选择正规商店、卖场,留好发票和“三包”凭证。

    换新比买新还贵。有些不良商家会将换新商品价格先提高,不明真相的消费者本以为折旧几百元捡到实惠,事实上,可能换新花的钱比买台新的都贵。建议消费者不要轻信标价和忽悠,多打听了解您看中那款机型平时的售价,有个对比。

    旧的去了,新的不来。有些商家以换新名义将消费者的旧家电收走,甚至换货款也已经提交,可是新商品却死活等不来,以新品缺货为由不予配送。还有的商家,交易之后却告知补贴款要到XXX去领,而这补贴款连来回路费都不够。建议消费者在换新之前,把相关政策都详细了解一下,对于商品什么时候送到,补贴如何领取都与商家协商好。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