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就要买实惠 影音家电常见误区及促销手段

面对团购热潮需冷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17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最近一两年内,团购之风在国内迅速刮起,吃饭团、美容团、旅游团,家电自然也没有落下。不过,据工商局和315消费者协会透露,近年来由团购引起的消费纠纷越来越多。在团购的投诉案中,合同未达到、提供虚假信息以及产品服务问题等相当常见。

    由于团购形式还比较年轻,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监管还比较薄弱,因此问题也比较多。除了上述问题外,物品配送延迟、扣押定金、价格猫腻等问题也较为常见。

团购热需冷静面对

    在平板电视等影音产品的团购中,不少商家要求提前支付定金。一旦团购活动因卖方原因取消,反而克扣定金。建议消费者尽量了解清楚团购的组织方式,流程,事先支付定金需谨慎。对于不明底细的团购活动,最好不好支付定金。

    参与团购的消费者,往往都是为了图便宜。不过,有些商家打着团购的旗号,表面上看价格是低了一些,一旦购买,则在配送费、配件费、安装费上宰人,结果算下来不如直接到卖场买。建议消费者莫要单纯贪便宜,问清楚了再决定。

    此外,消费者还要警惕团购商品的质量问题。是不是库存、返修机,甚至样品机、残次品。还是不要贪图小便宜,如果团购标价与实际价格差很多,这多半是有猫腻的。

    对此,12315特别提醒市民,参加团购前一定要对团购网站的主体信息进行确认,同时仔细阅读团购说明,保留好相关凭证。而经营者组织团购也要根据运营情况,量力而行。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