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触摸屏产业格局或将因日本地震改变

来源:慧聪网 更新日期:2011-03-28 作者:佚名

    近两年,触摸屏的发展极为迅速,随着对多媒体信息查询的与日俱增,人们越来越多地谈到触摸屏,这是因为触摸屏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快速查阅有用信息的需求,而且还具有坚固耐用、反应速度快、节省空间、易于交流等优点颇受消费者的厚爱,触摸屏行业正在走向一条繁荣盛景的道路。

    目前,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各行业信息化建设水平在不断提高。随着触摸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应用普及。就方便使用者操作的角度来看,操作者只需依靠简单的动作,指尖轻触,即可代替鼠标和键盘。让原来繁杂的操作,变得简单化,操作容易使得更多人乐于使用。

    中国触摸屏厂商众多,各具不同特色,规模大,知名度高,可喜的是在中国市场中,国内厂商已具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本土优势,强势占据了绝大部分在教育行业领域里的市场份额。这两年,国内触摸屏市场占据前三位分别是:成都吉锐触摸、北京汇冠新技术、广州益图。比较出彩的还有包括深圳金正凯达,深越光电,摩拓科技等。交互式触摸电子白板大有突破,广州益图电子是提供ETWOTOUCH表面声波触摸屏、红外屏的生产厂商,其产品遍布触摸屏应用大部分领域,在教育领域里得到了非常高的评价。

    在触摸屏迈开大步朝前走之时,日本大地震的突然“造访”会不会对蓬勃朝气的触屏产业造成威胁呢?

    全球的电子产业受到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均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影响,地震对触屏生产设备供货产生一定的影响。包括触屏在内多个电子元器件领域的主生产设备需要从日本进口,地震将影响这些设备的生产和供货。国内触屏厂商的镀膜设备主要从欧洲进口,光刻设备主要从日本进口。去年国内触屏厂商就受到冰岛火山灰影响,从欧洲订购的镀膜设备到货延迟。今年下半年,国内厂商均有了扩产计划,将受到影响。由于日本在IC、靶材、光学胶、玻璃基板等触屏原材料方面具有独特的领先优势,此次地震将会对产业链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苹果、三星等实力较强的大厂影响不会太大,而对惠普、夏普等厂商具有一定的影响,相关日本订单可能转移。在相关领域能够实现替代的厂商,主要集中于欧洲、韩国、台湾,国内企业因为在产业链分工上与日本区隔较大,受益程度不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