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奢侈品到普及 平板电视市场十年透视(2001-2010)

平板电视进入快速增长期(2005-2006)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24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平板电视进入快速增长期(2005-2006)

    2005年,平板电视开始正式进入快速增长期,合资品牌三星、索尼、夏普、松下、LG、飞利浦等,以及国内彩电厂商TCL、康佳、长虹、厦华、海信、海尔、夏新等,都开始向平板电视市场发动攻势,并推出了多款平板电视,其出产量全面超过了CRT。

    据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全年平板电视超过了188万台。回顾2005年上半年平板电视市场角逐,企业产品之间的竞争呈现出两大特点:一、企业产品线更加丰富:液晶从14寸到42寸全面应市。二、为了实现技术上的差异化,各企业对产品功能方面投入了很大精力:622.08万像素的产品、无线连接的网络功能、与多媒体连接的USB接口功能等。

    另外,随着05年液晶电视面板技术的成熟以及整机成本价格的下降,使得平板电视销量开始急剧上涨,当时高达万元以上的3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开始下调,其尺寸产品也成为了众多高薪家庭的首选。

    经过05年平板电视的快速增长,2006年国内平板电视市场规模已经超过370万台,增长率达到120%。2006年液晶电视对等离子电视的强势将更加明显,06年液晶电视市场增长率为202.8%,等离子电视市场增长率为75.7%,液晶电视与等离子电视的需求规模之比接近8:2。

    2006年平板电视增长速度加快,一方面是参与液晶彩电市场竞争的国内外品牌增加到了31个,远远高于CRT的20个品牌规模,同时一些传统PC企业利用技术、上游资源优势也加入了液晶市场的竞争,并且在一些局部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如清华同方、明基、优派等企业。

    整体来看,05年、06年平板电视的快速发展,不仅在销量上实现了大飞跃,同时平板显示技术也在进一步的提升,已经完全进入成熟时期。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