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应用软件是关键 长虹打造最全应用商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2-15 作者:凌云

    进入2011年,在长虹、康佳、TCL、创维、海信等众多主流彩电厂商大全面带动下,智能电视成为了目前彩电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产品。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市面上市场占有率和销量最大的产品就是智能电视,可见智能电视在彩电市场的影响力。

    对于智能电视来说,如同智能手机、智能平板电脑等设备,最关键的就是应用软件的丰富性,只有具备丰富的应用程序,才能真正给用户带来无限的娱乐需求。我们都知道,目前市场上虽然智能电视产品众多,但是却有不少“伪智能”电视充斥市场,不仅让很多消费者对智能电视产生误解,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智能电视的发展。

    而长虹作为智能电视的先行者和领航者之一,在力推智能电视的同时,更是打造了最全应用商店,让用户在选购长虹智能电视的同时,也能享受到丰富应用程序带来的无限乐趣。

    据笔者了解,长虹为了全面丰富消费者的娱乐应用,整合了集团资源,全面启动了智能战略,并建立两个平台(智能终端平台和云服务平台),形成四个品类终端(智能3D电视、智能手机、智能平板和智能多媒体中心),确定三个应用方向(智慧家庭、智慧小区、智慧城市),这些成果为家电产业智能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操作系统方面,长虹推出了中国轩辕TVOS智能电视操作系统,轩辕TVOS的系统架构和部分核心构件完全自主研发,能够实现对Android等国际主流操作系统及其应用的兼容支持,该操作系统先是应用于电视,随后将进一步应用到手机和平板电脑。

    轩辕TVOS系统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安全,针对国内数字电视市场在内容管控、数据安全等方面的特殊要求,推出针对性的安全解决方案。二是快速启动,自主系统体积小,启动快,让家电更像家电;三是人机交互,研发了适合电视用户使用习惯的交互和UI框架。

    在具体功能应用方面,长虹以功能强大的智能终端电视机为核心,通过电脑、手机、掌上平板,与电视进行多屏互动,实现智能遥控、视频点播、节目导航与推送等功能。比如,用户在手机或Pad上安装长虹专门针对智能3D电视研发的多屏互动智控系统APP应用,即可实现由手机操纵及摇控的电视、语音输入、触摸游戏、电影导视等多屏互动功能,完全打破了传统的看电视方式。

    此外,为加速推进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长虹还将启动首届“智在手中”长虹智能应用程序设计大赛,通过设计大赛,获取到更多更好玩的智能应用程序,程序题材包括生活应用、游戏娱乐、资讯、教育等方面,全面丰富了应用商店的应用程序。

    通过长虹智能应用平台的介绍和其智能电视产品的突出表现,不难看出,目前智能电视已经越来越成熟,应用程序也越来越丰富。笔者认为,在未来几年内,随着应用软件的进一步丰富和智能电视产品的不断升级,智能电视将全面主导市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