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1年11月中国台式电脑市场分析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日期:2012-01-05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1年11月,中国家用台式电脑市场平稳发展,联想依然以大比例优势领衔市场。惠普和神舟分别位列二三,但二者关注比例差距甚小。笔者根据台式电脑关注数据推出2011年11月中国家用台式电脑市场关注度研究报告:

    报告摘要:

    ●11月,联想占据家用台式电脑市场近半关注比例份额,神舟跻身前三,仅以0.1%的微小差距落后于惠普。

    ●联想 IdeaCentre K330(锋行KING 睿智版)人气最高,联想上榜产品数量达十款。

    ●用户对4000元以上产品的关注度较整体市场更高。

    ●2GB、4GB内存容量的产品占据家用市场主流。

    ●屏幕尺寸为21.5英寸的家用台式电脑产品在11月人气最高。

    ●相较于整体市场,独立显卡产品在家用市场更受关注。

    一、 品牌关注比例格局分析

    联想占据近半份额,神舟跻身前三

    2011年11月的中国家用台式电脑市场中,联想以49.1%的关注比例成为最具人气的品牌,但优势不及其在整体市场中的表现。而神舟在本月跻身人气品牌前三位,仅以0.1%的关注比例差距落后于惠普,且关注比例份额较其在整体市场中明显更高。

    多个品牌在家用市场表现更好

    相较在整体台式电脑市场中,榜单中多个品牌在家用市场的表现更加突出,苹果和清华同方的排名均有提升。其中苹果以7.1%的关注比例排在第四位,将戴尔抛在身后。

2011年11月中国台式电脑市场分析

    (图)2011年11月中国家用台式电脑市场品牌关注比例分布

2011年11月中国台式电脑市场分析

    (表)2011年11月中国台式电脑整体市场与家用市场品牌关注比例对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