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ose上海新品发布会:访Bose总部专业系统部总经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年11月09日,Bose在上海大宁剧院隆重举行Bose 2011专业新品发布会,推出了RoomMatch™阵列模块扬声器和PowerMatch™PM8500可配置专业功率放大器产品,为了让与会者对于BOSE新产品有更深刻的了解,Bose总部专业系统部总经理Akira Mochimaru对新产品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和Bose大中华区域分公司产品经理徐轶共同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以下是文字实录:

    提问:本次发布会隆重推出的这两两款产品RoomMatch™和PowerMatch™,研究过程用了多长时间?未来一到两年之内还会不会有新品推出?

    Akira:我们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去积累这些技术,包括快速跟踪功率因子技术等都用了很多年的时间来开发。对于产品可能是最近十年的事情,但是总体来说是很长一段时间。

上海新品发布会:Bose总部专业系统部总经理专访

    我们很多年前就开始研发RoomMatch扬声器,因为技术难度太大,中途曾经放弃过,但是后来随着其他技术的跟进,技术上更加成熟,我们又重启了这个项目,直到现在成功推出了这款产品。Bose不会只看短期的市场,我们立足于长期的技术沉淀。最重要的是,我们一定会在这个方向继续走下去,因为大型固定安装市场对Bose来说是全新的。在这个产品系列研发过程之中,我们已经与超过一百位行业内的专家、技术人员沟通,去了解他们的需求,再把他们的需求转化为产品。

    在今后的开发过程中,我们还将继续跟业界保持紧密的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只会造产品,不知道用户真正需要什么东西的话,是不会成功的。如果我们花五年时间解决一个问题,结果这不是客户需要的,这样做就没有任何意义。

    提问:可否请您谈一谈新产品中运用到的专利技术与难点?

    Akira:我们Bose很多专利技术已经用到了这两款新产品中,例如高音单元里运用的相位塞技术,这是很多技术积累起来的成果。另一个很重要也很难的地方就是怎样去制造RoomMatch模块的波导。这是一个工艺的问题,工厂里做角度控制的时候,要用一个很大的机床去切割波导侧板,这是在工艺上有很高要求的产品,这项导波技术,我们已在美国申请了专利。

    提问:新产品投入市场后,是否会有新的市场推广模式?如果是,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新的推广模式是怎样的?

    Akira:我们的产品主要市场是在演出中心和会堂。我们会跟渠道伙伴一同开拓市场。我们也会去跟现场操作的人员和舞台剧的编导、导演,去做进一步的沟通,因为他们是我们的最终用户,他们更需要了解这些东西。我们已经在瑞典做过类似的活动,邀请了很多演艺中心、剧场的操作人员来到现场,给他们进行一些介绍。

    提问:目前世界范围内有哪些场地应用到你们的新产品?

    Akira:我们在世界各地已经做了很多项目,包括在美国的一些教堂,在瑞典有一个大的冰球馆,还有法国和比利时都有很多会堂的项目。还有更多项目已经在设计、安装阶段了。   

    提问:今天听了扬声器系统的整体效果特别好,我们经常看到Bose家庭影院系统都非常好,今天剧场的介绍都是演剧院和体育场,家庭影院有了,专业这块也有了,对电影院这块Bose今后有没有什么发展?国内经常听到的是其他品牌电影院这块做得比较多,Bose这块听得比较少,这一块是不是在开发了,还是以后会开发?

    Akira:PowerMatch输出非常强劲,可以同时推动高音、低音,且体积非常小,便于摆放,这对电影院市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我们要强调的是,电影院这个市场很重要的是幕布大小,幕布大小决定了有多少人在里面,决定了整个电影院的规模,也是决定了预算的水平。我们的RoomMatch扬声器设计出来,通常是用于至少400人场所的设计,如果对中小型的影院可能就不太合适,这是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但是对大型的超过400人的剧场或者大的电影院,我们可以提供RoomMatch这个扬声器。

    提问:中国电影院的市场非常大,Bose有没有意向去开拓这方面的市场?

    Akira:所有电影院的幕布都不太一样,场地也不太一样,而且很多场地非常小,这样的话就要考虑非常多的指向性组合,理论上来说是比较耗费成本的事情,所以这方面会比较困难,但是对于大的剧院来说没有问题。如果是400座以上的剧院,RoomMatch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

    提问:国内很多应用场所在建筑声学方面存在滞后的情况,还有一些内部设计非常不合理,这也是让现场设计非常苦恼的事儿,针对这些,BOSE产品有没有更好地解决办法?另外Bose怎么来适应本地化的发展需求?

    Akira:首先我们的RoomMatch扬声器面对大多数的场地,能够提供很好的角度控制。我们能够根据您的现场覆盖区域的条件来选取我们的模块,即便建筑声学条件或者形状不是太好,我们只需要把角度控制住,投射在你需要覆盖的范围里,就不会有问题。因为它的角度已经完全控制住了,从一开始就避免了多余反射的出现。

    提问:新发布的新产品用到了很多新技术,请问这些技术是首创还是在以前的技术上有所改进而来?

    Akira:我们这个产品里用了很多专利的技术,一些新的科技,其中有一些是我们Bose自己的发明,包括相位塞这是Bose自己的东西。对于像功放里用到的快速功率因子追踪等,这是已经是存在于电力行业的技术,但Bose是最早把它融入专业音响的功放里的;另外双反馈回路是Bose发明的技术,早在几十年前我们就已经将这种技术用到了汽车音响功放里,但是我们以往并没有向各位介绍。

    对于扬声器而言,新的压缩驱动器是全新设计的单元,里面包括震膜、驱动总承,包括相位塞,这些都是全新的课题,市面上没有一款产品能够以这么小的体积提供低至300赫兹的频率响应,这是Bose独有的技术。

    提问:Bose技术在业内是非常领先的,Bose每年在技术方面的投入比例,比如经费、时间的比例是多少?

    Akira:Bose的传统是把大部分的利润都返回投入到产品的研发和科技的开发中去,这也是我们Bose公司成立的一个初衷,目的就是着眼于研发更多的科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