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朗科“国盘”成指定国礼!科技跨界创行业新标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0-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同质化”和“山寨文化”盛行的移动互联网时代,IT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然而,挑战与机遇从来都是“双生儿”,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同时也蕴藏着无限的生机。 

    近日,全球领先的闪存盘技术开发商和基础性发明专利的拥有者,创业板上市公司朗科科技(股票代码:300042),高调推出“科技+文化”跨界创新打造的高端新品“国粹”系列闪存盘组合套装,凭借着高科技的专利技术完美融合中国传统特色文化,被2011年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组织机构指定为国礼。

    10月18日,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特别举办“朗科‘国盘’,东盟博览会指定国礼“的新闻发布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李文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向朗科科技颁发证书。


    朗科“国盘”组合套装荣升为“国礼”,再次为移动存储行业树立了新标杆。

    朗科“国盘”系列分别为景泰蓝工艺系列闪存盘、国瓷釉下潮彩系列闪存盘、活性炭雕系列闪存盘以及瑞兽浮雕系列闪存盘。据悉,这四个系列的闪存盘产品是朗科科技凭借着“跨界创新”的理念,耗费巨资,倾尽研发人员近1年的心血研发,在制作工艺技术上精挑细选,融合中国各传统工艺跨界研发制成,在制作过程中更是邀请业内著名工艺美术大师、艺术名家进行监督指导。从研发到工艺到制作过程最后到产品,都可谓是精工研磨,精益求精,品质性能更上一层楼。


    朗科“国盘”将现代科技和中国文化进行了一次完美的融合与冲撞, 每个系列都有其独到之处。被选定为国礼的朗科“国盘”组合套装采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纯手工工艺,采用自主专利科技和特色文化和工艺相结合的方式,由当今国内仅存的几位景泰蓝工艺大师之一的戴加林先生坐镇,对制作流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产品质量达到收藏品级别。国瓷釉下彩绘系列,则是取得了齐白石大师后人的授权后绘制的大师作品,并且由大师后人进行质量监督,以保证画面的原汁原味。活性炭雕系列则开创了移动储存业的一个“中国双专利”传奇,作为朗科科技发明的闪存盘,同时嵌入了具有中国专利权的金乌炭雕技术制成,呈现最新科技和环保健康的完美结合!瑞兽浮雕系列则是以仿战国青铜器浮雕形式来表现中国悠久的历史内涵,以中国最具吉祥祈福象征的瑞兽“貔貅”来表现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内涵。

    v 谈及推出“国盘”系列新品的初衷,朗科科技董事长兼总裁成晓华表示:“作为闪存盘的发明者,朗科公司始终引领着行业的技术发展,近年来行业抄袭现象严重,产品形式僵化,没有创新,就只能就大打价格战,利润空间被压缩得很厉害。“因此,朗科认为,现在的闪存盘乃至IT行业,已经到了一个需要再次创新的地步。

    于是朗科决定另辟蹊径,在巩固既有大众型产品路线的同时,率先向高端路线进军,避开目前众多厂商云集的低端市场,利用“跨界创新”理念,以科技融会中国传统工艺制造技术,强强联手,通过高端“国粹”系列闪存盘的推出,以品牌效应提高闪存盘的产品附加值,开创出一片新的利润“蓝海”。

    而巧合的是9月29日《人民日报》刊发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署名文章《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争当文化产业发展领头羊》中特别指出“文化+科技”相融合的产业发展模式,并表示重点要在“文化+创意”、“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旅游”等领域打造一批业态先进、掌握核心技术、拥有原创品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骨干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打造具有更高知名度和更强竞争力的自主品牌。

    对此,有专家认为,朗科科技此次跨界创新无意中顺应了政府的产业政策,同时此举不亚于当年发明闪存盘产生的影响,再度成为行业领头羊,立下了一个新的标杆。

 标签:郎科闪存盘U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