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纯“时尚快分享”:以AR为主导的创新整合营销

来源:社交媒体观察 更新日期:2011-10-11 作者:佚名

    本土时尚服装领导品牌以纯为了推广其最新的品牌口号“SHARE IN时尚快分享”,9月启动了一场最大最炫的营销活动。此次活动毫无疑问会让以纯跻身全球休闲服装类品牌在营销领域的领先位置,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整合线上线下的的营销手段已经毫不新鲜,而创新性地试水AR技术,在传统服饰领域,全新的互动营销理念及方式将带领消费者与以纯一起 “SHARE IN时尚快分享”。

    O2O形式下的AR虚拟试衣

    要说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以纯带给我们全新的互动体验,结合传统服装领域中的试衣环节,采用AR技术让我们能通过线上线下特殊设备进行虚拟试衣,真正体验产品并“时尚快分享”。所谓的AR技术,全称“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从而达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因此这种种技术也叫做虚拟实境技术。

    这个活动中,首先以纯建立了“SHARE IN时尚快分享”活动的Minisite作为活动阵地,此页面于9月16号正式上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虚拟试衣活动。活动采用了目前营销技术中比较前沿的AR技术,让我们体验虚拟试衣。网友们可以在活动页面开始互动试衣之后,在提供的以纯服装中选出心仪的三种款式,然后根据提示打印AR码,拿着印有AR码的纸张,对准电脑摄像头调试好距离就能进行虚拟的试衣和拍照,拍摄的照片将会与现有的一段视频进行合成,而此视频正是韩庚为此次新广告语拍摄的TVC,让每个人都能在TVC中与韩庚来个亲密“接触”,且在这之后还能将自己的作品分享到各大社交网站中。

    此外,AR试衣活动也延伸到了线下,以纯挑选了十四个一线城市21家店铺,在其线下门店安装了AR设备,购买以纯服装的消费者可以获得特殊的AR码,凭此在这些指定门店即可享受虚拟试衣活动和折扣优惠,促进二次购买。

    互动TVC与社交网络直播

    除了这个重要的互动环节,在9月16号Minisite正式上线当天,以纯邀请韩庚拍摄的TVC进行网络首发,以纯“SHARE IN时尚快分享”在当天举行,韩庚在线下活动中与粉丝们沟通了时尚快分享的理念,也介绍了新拍摄的TVC,并亲自示范体验虚拟试衣,号召更多人去体验。新浪微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微直播,线下活动与线上进行互动,并且充分利用韩庚社交平台的影响力,在韩庚微博中进行一些活动直播。同时以纯在各社交平台的阵地(三大主流社交媒体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也早已做好准备,同步进行线上配合。

    跨越传统服装行业的线下门店真实试衣环节,转变为线上AR带来的虚拟实境,从线上Minisite到线下门店的真实体验延伸,体验的折扣利益获得让消费者们有了更多的实际回馈。此次O2O线性整合是以纯利用AR试衣技术和社交网络精心打造的游戏,在潮流技术、心理刺激、互动乐趣和利益回馈之间找到了平衡。

    在这个活动中,以纯“SHARE IN时尚快分享”不仅仅是以纯所倡导的品牌理念,以纯把“时尚”和“快”作为了品牌产业模式的优势和重点发展方向(据悉今后以纯将着力于产品快速革新,把“快时尚”打造成以纯特色的产业优势)。此外,以纯把“时尚快分享”作为一种传播理念和传播模式贯彻到营销环节中,如运用微博微直播、社交媒体直播、视频分享等快速沟通易于传播的媒体及手段让网民们感受快节奏的“分享”。好的营销活动不是停留在口号,而是从品牌灵魂、产品特色到营销模式、执行手段的高度统一。以纯此次以时尚为外表,以快为力量,以分享为翅膀的活动,将会带它飞得更高更远。

    从广泛的现实环境来看,以纯此次活动对AR技术的运用不是最新,事实上AR技术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08年在运用上得到了突飞猛进的进展,现在已经在各大终端平台能轻易寻到它的踪影;在营销运用上,以纯AR试衣也远远谈不上最好,国内外AR运用的经典案例遍布网络;甚至,连活动的交互体验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但可贵就在于一次敢于突破自我的创新尝试。

    自互联网和移动新媒体技术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新营销方式的变革,病毒营销、网络口碑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词汇,甚至感觉谈到它们时嘴巴都能吹出灰尘来。轻博客、QR、LBS、SoLoMo(Social+Local+Mobile),一连串华丽的新鲜词汇层出不穷,在这飞速发展的新技术面前,作为一个品牌,该以什么姿态来面对它们?事实上,国内许多品牌已经跃跃欲试,不同程度地试着通过新的技术和营销理念带领自己的品牌飞跃。

    新技术下的“互动体验”成为了新技术运用在营销领域的重要考核指标,并成为影响营销水准的关键因素。人机交互是一种用户体验模式,AR技术带给这种体验模式创新,用户体验这几个字说来简单,其实很复杂,将新技术带入营销手段不新鲜,但是发生在本土企业身上其实是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尤其是营销理念和手段长久以来被贴上“传统”与“保守”标签的国内服装行业。

    对于国内的服装品牌来说,是时候放开手脚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