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收购台湾美齐交割完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9-02 作者:佚名

    凯基证券表示,北京京东方科技集团收购台湾实时股价美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计算机显示器、电视机组装相关业务及资产,已于8月31日完成交割作业,京东方以约4300万美元买下实时股价大同集团旗下美齐公司(2442-TW)在台研发与销售资产,以及在大陆苏州的生产工厂。这项由凯基证券促成的首桩陆资收购案,也是开放陆资来台投资以来,收购金额最大的单一个案。

    凯基证券指出,这项资产买卖案,也开启了两岸上市公司供应链合作的新模式,预估在两岸两岸签署ECFA之后,两岸经济、金融交流将持续增温,还有很多大陆企业对于来台投资具有高度的兴趣,主要着眼于台湾企业在管理、技术、人才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搭配大陆企业擅长的营销通路,共同经营大陆与国际市场,将可产生最大的合作效益。

    凯基证券资本市场部亚太区主管吴怡君表示,I凯基证深耕亚太金融市场,拥有精实的大中华区研究团队,对于两岸三地的产业及市场机会相当熟稔,协助京东方收购美齐部分业务及资产只是此类跨境财顾业务的开端。由于两岸法令规范的差异、以及对彼此市场与产业的陌生,使得跨境投资与合作的难度相对较高,选择一个深入了解当地市场及产业、具金融专业知识、拥有成功跨境财顾经验的证券商或投资银行,是企业跨境合资、并购案成功的关键因素。

    凯基证券结合两岸三地的投资银行与研究团队,积极推动两岸企业的合作与资源整合,此一跨境收购案便是团队努力下的成果。未来将持续发挥大中华区投资银行团队的专业能力及经验,推动两岸企业跨境相互投资、并购、取得或让售股权、资产或营业,以促进大中华区的产业良性发展,为两岸企业创造双赢商机。

   

 标签:京东方美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