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美齐扩大LCD TV代工业务 估Q2持续获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26 作者:佚名

    系统代工大厂-美齐科技今年以来积极调整产品组合,扩大LCD TV代工业务,同时也跨入触控Monitor、All-in-one PC、数字电子广告牌、多媒体电视、CCTV监控电视等等新产品的开发。配合组织内部成本费用改善,今年首季转亏为盈。美齐总经理陈修干表示,新产品已陆续出货给客户认证,加上TV代工业务在冠捷TPV旗下的AOC和BenQ方面,也有斩获。预估今年第二季可望保持获利,全年LCD TV出货量有机会超越70万台原定目标。

    对于近期供应链短缺情况,陈修干说,今年第二季以来面板和部分零组件、材料供应受限,所以第二季每个月出货量大约20万台左右。包括Monitor和LCD TV。现在客户给的Lead time也还很短,所以客户下单后,就要去追材料,现在不同的零组件有不同的缺货状况。

    不过,陈修干强调,如果第二季新台币汇率后续不再有剧烈升值,则第二季应该有机会保持赚钱状态。今年4月份扣除汇损2000万元新台币,单月获利还有1000多万元新台币。目前看来5月份也还是有获利。

    产品方面,美齐今年积极开发新产品,在计算机展中已陆续亮相,并出货给客户认证。包括触控Monitor、All-in-one PC、数字电子广告牌、多媒体电视、CCTV监控电视等等。其中,LCD TV今年出货量目标,原本公司预估是较去年倍增,大约达70万台。但现在看来有机会超越既定目标。

    主因是TV产品方面,今年客户结构有些新动力。包括BenQ在中国大陆家电下乡得标的5个机种中,其中有3个机种(22寸、24寸16:9、32寸)有委托给美齐代工制造。与BenQ的合作,主要销售地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中东等等。目前BenQ主要的委外代工厂商,其一是佳世达与友达合资设立的电视代工厂,其二就是美齐。美齐的目标本来就不是要成为BenQ最大的代工厂,就算是第二大对美齐来说也是多了个客户。

    冠捷集团则是现在美齐最大的客户。TPV旗下的自有品牌AOC,美齐在Monitor和TV产品都有承接代工订单,但最近电视的代工量慢慢增加起来。例如在美国市场,冠捷现于在美国销售的TV产品,有70%是冠捷自己供应,但有30%采取委外代工,美齐就是其中1家OEM厂商。

    搭载触控面板的LCD Monitor方面,美齐指出,有人预测明年触控Monitor占比会到10%,这部份美齐现在模具都已开好了,也开始送样给客户认证,等于事先做好准备,预计7月份可量产。触控机种配合的客户是广达,由广达开发模具,利用光学方式接收反应屏幕上触控位置。未来广达对于自己的大客户,会自己去生产。但一些较中小型的客户,美齐应该有机会承接。

    目前美齐共有6条生产线,其中Monitor生产线3条,TV生产线3条,但部分生产线可互为调整,因此TV生产线最大可到4条,Monitor生产线最大也可到4条,视需求状况调整。

    销售比重方面,美洲占营收比重约45%,欧洲35%,亚太地区20%。不过美齐表示,日本市场近来成长速度很快,今年以来在Monitor方面,占美齐的营收比重已达20%,Monitor占比也有10%-15%。而且毛利率也较佳。

   

 标签:美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