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收购美齐业务 进军台湾电视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8-02 作者:风子

    7月30日消息,北京京东方将购买台湾上市公司美齐液晶电视代工业务与资产,同时,京东方下一步还将买下美齐苏州生产线,这将是大陆企业分批买下台湾上中下游产业链的首例。

    据悉,京东方将出资3.1亿元在台湾成立公司,随后将买下美齐在台湾做研发、销售和设计的部门,再买下美齐在大陆做下游的生产部门。

    面板产业一直是大陆企业希望投资的项目,先前已有中国移动到台湾设立纵信公司,经营现阶段合法项目,等待政府开放第一类电信时机,外界也因此高度怀疑京东方是否也要循同样模式,先行在台湾卡位面板市场。

    京东方成为第一家来台设立公司的大陆面板和彩电制造商,恰巧在本月吸引全球LCD玻璃基板龙头厂康宁,到北京投资八亿美元建厂,据悉康宁就是为了供应京东方面板,抢占华北市场,当时也曾引起岛内官方担心,康宁会因此减少在台投资。

    台湾经济部官员指出,大同集团旗下美齐公司只是把在台湾有关电视机与计算机显示器,以及电视机外壳等基础研发与销售资产卖给京东方,美齐公司则保留30%高阶研发人力,未来将转战专业用途的显示器研发与销售。

    美齐公司未来可能切入医疗用、航空用、军用、广告用途等显示器市场与房地产等新型态业务转型,经济部考量美齐出售给京东方的业务均属于低阶人力与销售部门,且保留高阶制程,因此同意美齐出售部分资产予京东方。

    此次京东方在台湾设立京东方视讯有限公司,未来将以台湾设计、研发,大陆生产的模式营运。

    这是台湾政府对大陆企业开放以来最大一笔陆资登台案,也是大陆企业收购台湾上市公司资产的首例分析人士指出,京东方收购美齐出售的技术后,或将对其他台湾同业构成竞争关系。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