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存储:给安防监控行业带来了什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6-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新一代视频监控管理系统与前几代视频监控系统的根本区别在于,其不再局限于简单地完成对视频信号的处理、传输、控制,其核心乃是对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信息(视频/音频/数据)提供一个综合、完备的管理监控控制平台。

    视频监控对存储需求有几个特点:

    1.视频监控对存储的容量需求弹性比较大,存储容量的多少随着画面质量的提高、画面尺寸的增大、视频线路的增加都会成倍的增加容量需求。

    2.视频监控对存储的性能要求不高,但是需要能够满足长时间的视频监控连续数据读写,数据流量大但访问请求数量低。

    3.数据保存周期短,一般的监控场所数据保存一定时间(如1个月)以后便可以删除。

    根据视频监控系统对存储系统的要求,便可以针对不同的需求特点制定不同的视频监控存储解决方法。

    分布式独立视频存储

    此类视频监控需求的特点是视频监控数据量小,数据采集点分散,视频监控设备投资有限,数据保存周期短,数据安全要求不高。采用DAS连接方式为每台视频监控服务器或工控机直接挂接一台外置存储设备供存储扩展。这种方式一次性采购成本较低,小规模维护成本也在可控范围内,但不便于扩展,维护成本会随视频监控规模的扩大而迅速增长。

    适合此类存储解决方案的有社区视频监控系统、校园视频监控系统、中小型企业视频监控系统、偏远地区视频监控系统等。

    集中式网络视频存储

    此类视频监控需求的特点是数据量大,视频线路广泛而相对集中,视频监控密度高、数据保存周期长,视频监控的数据安全要求高。采用SAN连接方式让每台视频监控服务器或工控机直接接入到SAN存储网络中,使用集中存储设备。这种方式一次性采购成本较高,便于扩展,长期维护成本低。

    适合此类存储解决方案的有安全部门视频监控系统、城市道路指挥中心、高速公路视频监控中心等。

    视频监控六大存储特征

    视频监控系统一般具有监控点多,摄像头数量多,监控时间长,采集数据的时间往往长达几天或几十天。视频监控系统中采用的存储设备在数据读写方式上具有与其它类型系统不同的特点。

    1)数字视频编码器或视频服务器以流媒体方式将数据写入存储设备,实时监控点回传的图像和画面以流媒体方式保存在存储中,回放工作站以流媒体方式来读取已存储的视频文件。这种读写方式与普通数据库系统或文件服务器系统中存储采用的小数据块或文件级读写方式完全不同,因此视频监控系统存储在技术参数要求方面与其它应用系统有较大的区别。

    2)大型的视频监控系统中往往有2000-3000个,甚至更多个监控摄像头,每个摄像头一般采用D1格式回传图像。每路D1图像的码率为2Mb/s,所有摄像头累加超来总共需要500-750MB/S的带宽。

    3)视频采集过程中,视频文件格式一般都不会发生变化,且码率保持恒定,视频图像的帧率一般都在15-25帧/S之间,也就是说在存储的读写操作中,必须保证每1/25秒内都能够达到500-750MB/S的带宽,否则图像采集或回放就会出现丢帧现象,除非存储设备本身配置一个大容量的缓存。因此视频监控系统存储不仅要求带宽大,还要求带宽恒定。

    4)数据读写操作的持续时间长。由于摄像头一般都是7*24小时工作的,即使流媒体文件采用分段保存方式,写入操作的持续时间也有可能长达2-6个小时,后期回放时也需要相同的时间。因此要求存储具有超强的长时间工作能力,保持长时间的稳定性。

    5)视频监控系统一般具有摄像头数量多,视频图像存储时间长,因此存储容量需求巨大,且随着图像存储时间的增加,存储容量需求呈线性的、爆炸性的增长。因此视频监控系统存储必须支持大容量,且容量具有高扩展性,满足长时间大容量视频图像存储的需求。

    6)数字视频编码器一般对外提供标准的IP接口或iSCSI接口,通过在ADSL、城域网或专用网络上传输TCP/IP协议包文或iSCSI协议包文来向后方监控中心回传数据。如果存储设备具有与数字视频编码器相同的接口,编码器就有可能直接将数据写存储,从而就会大大减少监控系统的数据传输环节,提供数据存储的效率。

    畅谈安防监控行业发展迅速

    在安防监控行业,视频分析环节具有着目前最前沿的技术,给业内带来了巨额的利润,而且据资深产业分析专家如IMS预测,仅仅视频分析软件的市场在未来二到三年将会高达数亿美元。

    众所周知,目前全世界安防监控行业发展迅速,拿摄像机来说,英国人均监控摄像机的数目是14台,而且这样的数字还在飞速增长中。然而监控行业的迅速发展同时也带来了众多问题,大众将会越来越关注私人生活隐私权的保护。闭路监控的主要优势在于威慑作用,可以让潜在犯罪分子三思而后行降低了犯罪率,并且事后查询录像取证的众多成功案例应用也都证明了其强大的功能。不过目前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监控系统具有更多的开放的主动防御的功能,比如公开一些公共网络摄像机的IP地址,或者允许监控员通过扩音设备警告犯罪分子,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犯罪,防止更大的问题出现。

    视频分析技术优势:为终端用户服务

    如上所诉,目前的闭路监控系统前端设备所拍摄到的图像资料数目非常庞大,并且相似度高没有经过分类处理,随后的视频查询回看工作量很大,缺少一个视频资料的有效管理技术。而视频分析技术的出现使得实时视频分析成为可能,把海量的信息进行筛选,转化为有效信息,视频分析技术使得监控过程从被动变为主动,而不是仅仅事发后对视频资料的分析和调查。这样,视频分析技术就可以解决对隐私问题侵犯的问题,随着视频分析技术在监控分析犯罪行为中的应用日益增多,终端用户也将会更加愿意接受和使用带有视频分析技术的监控产品。

    从广义上来讲,视频分析为不同的使用场合和监控对象制定了多种计算规则,对潜在的可疑行为进行智能识别。通过规则的制定,分析系统可以筛选出恶劣天气,多变的温度条件,非犯罪活动的条件下的真正需要监控的对象,而不是陷入到频繁积累虚假警报的误区。我们常常把视频分析误称为运动检测。和传统的运动检测相比,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具有大大削减假警报率的强大功能。

    人类惊人的判断决策能力是众所周知的,但是持续保持注意力集中状态的能力较差。各类研究已经表明,经过20分钟的观察,监控员会因为注意力分散而错过显示屏幕上多达90%的信息。视频分析技术使用应用程序省略了人工的枯燥的筛选工作,只有在出现可疑行为之时才出发警报,让监控员把工作重点放在使用决策能力判断警报是否真正存在威胁,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干预行动或者仅是虚惊一场。在某种程度上,来自终端用户的需求刺激着分析算法规则的重新调整和技术不断发展,提高了视频分析技术的有效性。

    视频分析技术在需要监控设备的传统行业中的应用

    视频分析作为电子围栏中应用是,可以设定具体的领域使用户发现入侵者。如围墙行走,绊线,攀越等行为,对停车场,门廊等具体位置的车辆和行人驻留时间检测分析等等,应用不胜枚举。总之视频分析使得监控系统可以更加积极主动地在事发之前处理可以活动,功过改进检测算法可以改进监控效率,使得视频分析效果更加突出。

   

 标签:安防监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