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银行业监控系统设计探讨

银行业监控系统设计探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6-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控制中心的功能和构成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的控制功能都在控制中心实现,在控制中心可以控制视频信号的显示、切换、录像、回放,以及和报警探头及其他各系统进行联动操作。控制中心的构成包括控制设备、视频存储设备和显示设备,主要由硬盘录像机、监视器等组成。

    硬盘录像机

    硬盘录像机是一套进行图像存储处理的计算机系统,具有对图像/语音进行长时间录像、录音、远程监视和控制的功能,硬盘录像机集合了录像机、画面分割器、云台镜头控制、报警控制、网络传输等五种功能于一身。

    硬盘录像机的发展可分为:磁带式录像、PC式硬盘录像、嵌入式硬盘录像,而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的特点是将内部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写入到诸如flash、disk on chip或单片机等存储器芯片上,面向某种特定应用的系统或设备,同时其上电速度快、系统运行稳定可靠、防篡改能力强、抗病毒能力强等优势,是目前的发展主流。

    针对银行系统,我们建议采用小路数的嵌入式硬盘录像,采用先进的流媒体技术,可更加节省硬盘空间,内置安装8块硬盘(500GX8),完全满足银行录像90天的要求。

    监视器

    监视器是闭路电视监视系统中对前端摄像机摄取的视频信号重现成图像进行显示必不可少的设备。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的直观、即时性也正是由监视器来体现。监视器的数量必须根据前端摄像机的数量、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的数量、以及控制中心的面积大小来确定。

    监视器的数量是根据硬盘录像机的数量来决定的,如有2台硬盘录像机则配置2台监视器即可,现在基本都采用彩色纯平的监视器,建议采用具有500线清晰度,90-260V的宽电压范围,全金属外壳,抗干扰能力强的监视器。

    银行支行-分行联网监控解决方案

    银行基于统一管理的需求,需要将不同支行的摄像机视频及主机无缝集成在一个平台上,通过IP网络,以实现视频全网资源共享,同时在整个网络进行权限及级别管理,这就要求监控系统要具有强大的多级、多层次管理功能。目前,银行现有的解决方案是以DVR为联网的核心,但其存在许多不足,如无法进行异构系统集成;不能对视频流传输过程进行管理;存储方案单一;难以进行资源共享。而“超大规模”和“超广地域”视频的集中控制和管理代表了监控行业发展未来。

    为了满足银行集中控制和管理的需求,我们提供AnyVision网络视频管理平台(如图1),这是一套大型分布式网络视频管理软件,运行于Linux操作系统上,通过IP网络或串口实现对网络编解码器、矩阵、报警主机等设备的互联及管理控制,混合模拟和数字设备,完整实现视频直播、数字录象、视频点播及视频联网功能。单台主机可将分散的多种多样的设备互联起来形成一个系统,大型AnyVision系统可将分布在多处的多个AnyVision系统互联起来形成更大的系统,构成逻辑上单一的模拟数字混合矩阵,实现了统一资源、统一编号、统一权限和统一管理。该系统是属于数模混合的监控系统,系统支持矩阵的接入,并实现不同厂家、不同型号的矩阵通过模拟或数字干线进行互联,无缝集成数字和模拟系统。

    图1  网络视频管理系统在银行视频联网监控项目中的应用

   

   点击查看大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