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美迪特“倡”两会精神“获”教育金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6-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对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和建议

    新华网 北京6月09日电(记者 吴陈 朱薇)2010年初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先后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就正在制定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来自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教育专家、学者,大、中学生及学生家长代表,教育管理系统负责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教育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先后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就正在制定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为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适应国内外发展的新形势、适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2008年8月底,我国启动面向2020年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制定工作,并成立了由温家宝总理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在动员各方面力量开展广泛深入调研的同时,通过专设邮箱、教育部门户网站设专区、组织网民座谈会、广泛发动媒体参与等多种形式,采取开放式办法,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反复论证,数十次易稿,形成了纲要初稿。为了进一步听取意见,温家宝总理决定邀请各方面代表到中南海座谈。

    在这五次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是一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大事,纲要的制定过程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民主科学决策。代表们指出,在当前经济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温家宝总理抽出5个半天的时间召开座谈会,充分说明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和改革工作。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个重大问题涉及加强农村教育、深化教育教学以及管理体制改革、解决各级各类教育中突出问题、保证教育投入和健康发展等4个方面。

    加强农村教育的意见建议包括:实行城乡教育统筹,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的意见建议;解决农村教师缺乏、提高农村教师素质的办法措施;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以及高中教育、高等教育的意见建议。

    深化教育教学以及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包括:如何深化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造精神;创新人才培养的办法措施;高中取消文理分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减轻中小学生学业负担的办法措施;如何改革考试招生制度;如何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健全高校内部治理结构;加强省级政府教育统筹和区域教育协作的政策措施。

    解决各级各类教育中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包括:解决义务教育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城市择校问题的办法措施;发展学前教育的意见建议;如何改革职业教育发展模式,调动行业、企业兴办职业教育积极性,解决职业教育规模数量、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相吻合的问题;如何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如何改进高等教育质量管理,健全质量标准和质量评价制度;如何推进高等学校科学定位、分类办出特色;如何构建终身学习与人才成长的“立交桥”。

    保证教育投入和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包括:如何依法落实“三个增长”,强调政府投入责任;如何多渠道筹措教育资金,鼓励社会投资、捐资教育;建设和谐校园的办法措施。

    美迪特响应政府号召加强教育装备研发能力

    美迪特全球首创数码教学笔改写传统电教模式,未来无纸化智能教学模式创全球教育先河

    2010年6月4到6日,美迪特参加2010南京国际教育装备暨科教技术展览会,美迪特展示全球首创的数码触摸笔,该项技术成果能将普通的电脑显示屏变成高级触摸屏幕并广泛应用于教育;商务和科研领域。与此同时,美迪特展位还成为吸引大批媒体和观众成展会一大“亮点”。并获得2010南京国际教育装备暨科教技术展览会参展产品唯一金奖。

美迪特“倡”两会精神“获”教育金奖

江苏卫视对其美迪特数码触摸笔进行采访

    展览会开幕当天官方媒体江苏教育电视台以及江苏卫视、南京日报、南京晨报等13家媒体,就纷纷对美迪特数码触摸笔进行了采访及报道。同时在南京国际教育装备暨科教技术展览会现场江苏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副理事长胡凯教授对美迪特此次参展也进行了高度赞扬,并由随同新华社记者对其美迪特数码触摸笔进行深刻了解,并第一时间把消息传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网(http://www.gov.cn/)进行详细报道。

美迪特“倡”两会精神“获”教育金奖

江苏教育电视台对其美迪特工作人员进行采访

    面对着全球范围内经济的逐步复苏,美迪特再次发力,用创新实力与技术积累带领行业迅猛发展走出逆境,为中国教育装备改革注入新的应用理念,在全球关注低碳经济的同时,美迪特一直以时尚、科技、生活的产品理念,倡导产品应用绿色环保。

美迪特“倡”两会精神“获”教育金奖

美迪特数码触摸笔荣获“金奖”荣誉

    本次荣获金奖的数码触摸笔为美迪特集团2010年最新产品,美迪特数码触摸笔是目前最强大的数码笔,拥有26项技术发明专利,超过50万用户的真实体验!广泛应用于商务领域、教育培训、设计团队、政府机关、医疗机构等行业。美迪特数码触摸笔的“TAG”三维触控传感技术、“OST”脱机存储技术、“EBD”虚拟白板技术、“HREC”板书录制功能四大领先技术引领行业标准,并为全球提升教育质量作出巨大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