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未来三年家庭AV娱乐设备发展方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5-17 作者:灰石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 平板电视

    如今,电视机遭遇到各种新兴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挑战,电脑、手机、MP3、MP4、PS3等等,但是电视机作为一个家庭娱乐中心,从它诞生那一刻起就从来没有动摇过。因为电脑、手机、MP3等产品都是个性化的,强调个人与个性,只有电视能满足全体家庭成员的娱乐共享,能把全体家庭成员集聚在一块。

    所以,随着新兴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快速发展,电脑、数码影像的普及,电视机在家庭中承担的多媒体娱乐终端的职能也愈加凸显。同时,电视机与其他电子产品的兼容互动也将成为一种必然。

    那么,电视机作为家庭娱乐终端,将会有那些发展趋势呢?未来的电视会是什么样的呢?

    大、薄、轻是主旋律

    电视屏幕越做越大,机身越做越薄,这是平板电视永恒的发展方向。几年前,人们认为29寸、32寸的电视就够大了,后来可能觉得37寸的挺合适,可是根据今年五一平板电视销量来看,40寸以上的平板电视所占销售比例最大。机身的厚度也是向越来越薄的方向发展的,索尼曾推出过一款0.99cm的40寸液晶电视,飞利浦、三星和JVC等公司都在各自最新超薄型号基础上有将厚度消减了几毫米,其中最薄的要数三星,去年10月三星电子在日本横滨举行的FPD国际展上展出的一款40寸液晶电视,机身厚度仅3.9毫米。

索尼发布的厚度不足1CM的液晶电视

    索尼发布的厚度不足1CM的液晶电视

    科技的发展永无止境,人们的想象力也永不会衰竭。未来一段时间,大、薄、轻仍将是平板电视发展的大趋势。

    节能环保成为潮流

    随着整个社会对环保意识的增强和对产品人性化设计理念的提升,各国相继颁布或实施了具有强制性规定的环保、节能准入标准。我国政府今年也颁布了《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等法规,这一系列强制性标准的实施,既规定了流通市场上的彩电产品的环保、节能指标;也抬高了平板电视产品进入“门槛”,形成一道“绿色壁垒”将不达标产品拒之门外。

    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和节能消费不谋而合。电视是家庭娱乐中心,属于需要长时间接触的产品,无辐射可以让人们更加放心的使用,低功耗可以解决散热的问题,使系统运行更加稳定,同时可以推动整机成本的降低。

    因此产品在未来必将朝着环保、降耗方向发展,以适应新的针对环保家电的出口政策限制,我国平板电视环保、节能、降耗的发展方向也初步确定。

    LED背光源普及

    自08年以来,LED市场份额不段扩大,从最开始的笔记本电脑,到现在的显示器、液晶电视,市场占有率不端增加。LED背光源相比传统的CCFL光源有着显而易见的优势,首先LED背光源发光效率更高,因而耗电量更低,同时工作过程中不挥发有毒物质,对于节能环保有着不错的表现。除此之外,LED背光源的背光照射均匀,发光稳定使用寿命长。体积更小,减少了液晶电视的机身厚度,而其LED背光源相比CCFL也更加坚固耐用。从环保的角度看,LED逐渐替代冷阴极灯管也将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LED和CCFL对比

    LED和CCFL对比

    3M(中国)光学部大屏业务拓展经理堵光磊在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表示,LED技术的成熟和普及会成为液晶行业成长的新驱动力。从消费者层面来看将会创造液晶显示新的卖点和应用,从而拉动消费需求;从生产者层面来看则会促进配合LED进行的技术升级和产业转换,进而继续吸引人才和资金投入。

    互联网电视极速发展

    互联网电视又叫网络电视,是一种利用宽带有线电视网,集互联网、多媒体、通讯等多种技术于一体,向家庭用户提供包括数字电视在内的多种交互式服务的崭新技术。网络电视是在数字化和网络化背景下产生,是互联网络技术与电视技术结合的产物,在整合电视与网络两大传播媒介过程中,网络电视既保留了电视形象直观、生动灵活的表现特点,又具有了互联网按需获取的交互特征,是综合两种传播媒介优势而产生的一种新的传播形式,有着很强的优势。

    虽然目前互联网电视的发展存在多方阻力,但随着政策法规的完善,硬件标准的统一,和三网融合进程加快,互联网电视将进入极速发展时期。

    2010年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3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专访,透露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其核心就是要在双向进入上找到切入点:广电行业可以进入规定的一些电信行业的业务,国有电信企业根据规定可以进入一些广播影视的业务。

    北京希图视鼎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锦湘博士表示:“互联网必定是平板电视的主流发展方向,完全没有必要借道PC上网或下载音视频节目。我认为数字媒体适配器是没有前途的。”

    TCL多媒体总裁于广辉5月9日在2010中国彩电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互联网电视将成主流,未来4年全球互联网电视将由1470万台增至8760万台,此外3D、数字化、LED背光特点更加显著。

   

本文导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