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道路车辆监控管理平台设计方案分析

技术设计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4-16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技术设计方案

    2.1系统组成

    系统从设备结构上分为路口前端监控系统和中心管理系统两部分,如图2-1所示,从逻辑结构上,由四个单元组成,前端摄像及辅助照明单元、图像采集及处理单元、传输单元及中心管理单元。

道路车辆监控管理平台设计方案分析

    图2-1系统结构图

    2.2前端摄像及辅助照明单元

    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前端摄像采用1/3''SonyEXviewCCD摄像(镜头为自动光圈、18倍光学变焦)对车辆的全貌进行监控,称为全景摄象机。单方向3车道以内(含),每个方向安装1台全景摄象机,分别用于拍摄车辆前部全景照片;单方向3车道以上情况,为取得好的图片效果,需增加全景摄象机数量。摄象机均安装于室外防护罩内。

    夜间光线不足时采用低功率的CDM灯或LED灯作为辅助光源进行照明,视现场灯光环境每车道配置1~2个辅助光源。

    本方案采用CSST旗下安防销售公司的红外重型智能变速云台、摄像机。

    2.3图像采集及处理单元

    该单元由1台视频服务器及相应的控制软件组成。控制软件包括图像采集处理软件及远程管理软件。

    本方案采用CSST旗下安防销售(中国)有限公司的视频服务器。

    2.4传输单元

    图片信息被存储在现场的嵌入式DVR内,数据将以循环覆盖的方式记录在计算机硬盘内,当需要查询或调出数据时,需采用宽带通讯网络回传数据,参考图2-4。

道路车辆监控管理平台设计方案分析

    图2-4路口前端工作站示意图(现场型)

    以上各个单元组成单机系统,即为路口监控工作站,每个监测点至少需要安装一套。

    2.5中心管理单元

    为了使指挥中心能够迅速获得各个前端监控点的报警信息,发挥指挥中心集中指挥、统一调度的功能,提高警力布防的快速性和准确性,所以有必要建立一套道路车辆监控系统管理平台。即在指挥中心设立一台中心数据服务器。指挥中心软件由控制软件、数据管理软件、设备监测软件等组成。各个用户终端分别具有相应的权限,均为公安网内的内部用户,实行分级管理。

   

本文导航
  • 第2页:技术设计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