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冰雹荣获 数字政府业务场景先锋实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7-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年7月19日,以“优政慧治加‘数’向‘实’”为主题的2023(第二十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政府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640.png

    数字冰雹 基层智治大脑-衢州常山 荣获 数字政府业务场景先锋实践

    会上,由中国信通院、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写的《数字政府蓝皮报告——业务场景视图与先锋实践(2023年)》正式发布。数字冰雹“基层智治大脑-衢州常山”项目案例,作为政府基层治理先锋案例,入编数字政府蓝皮报告。

640.png

    报告从国家对数字政府建设要求出发,立足时代发展需要,结合各地建设实践,绘制形成数字政府业务场景全景视图,从场景市场需求潜力与获取项目机会出发,面向业界征集了众多智慧政务实践案例,经过组织座谈、多层筛选、专家评议,最终评选出15个数字政府业务场景建设先锋实践案例。

    数字冰雹在县域治理领域的“基层智治大脑-衢州常山”项目案例,凭借优秀的技术能力、深入的应用场景、显著的应用成效,在众多报送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度中国数字政府业务场景先锋实践”。

640.png

    数字孪生助力实现县域智治

    数字冰雹为衢州常山建设的“一屏智治?基层智治大脑”,是以数字孪生技术为基础的智慧治理模式,围绕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整体智治的中心思想,聚焦社会治理、跨多场景,整合集成各业务条线自有系统数据全量归集,高标准建成县级智治中心。

    整合衢州常山5大业务模块、4大基础平台,汇集常山县综治、农业、林业、水利、资规等部门海量业务数据,有效融合5G、大数据、云计算、AI、融合通信等技术应用,涵盖综治工作、监管执法、应急管理、公共服务、党建引领、经济生态等多个业务决策主题,利用数据可视化,激活政府数据资产,释放数据资产价值,实现对城市运营态势的全方位的态势监测,助力衢州常山政府决策科学化、县域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刻把握时代发展趋势,立足新发展阶段,从全局谋划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程。数字冰雹作为数字孪生领域的代表企业,愿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业务积累,携手各行业伙伴,共同助力城市治理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