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Renkus-Heinz音箱扬声浙江美术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作为浙江文化大省建设标志性项目之一的浙江美术馆﹐由浙江省文化厅组织实施,被列入浙江省“十五”重点工程和“五大百亿”工程。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把浙江美术馆建设成为“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的一流美术馆”的目标﹐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重在当代﹑兼顾历史”的立馆方向和“公益性﹑多元性﹑开放性”的学术宗旨,浙江美术馆将成为浙江传播人类文明﹑弘扬先进文化﹑塑造人文精神的重要场所和全国重要的美术活动基地。建成后的浙江美术馆﹐将会是全国美术馆中规模最大﹑档次较高﹑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环境优越﹐完全有条件﹑有优势创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美术馆。

    浙江美术馆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南山路138号﹐毗邻西湖﹐工程建设投资3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拥有各种规格的展厅14个﹐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左右﹐展线2000米左右﹐其中2400平方米展厅是同时具备恒温恒湿系统﹐气体灭火消防系统﹐防红﹑紫外线专业照明系统﹐不仅填补了省内空白﹐而且能满足举办和引进各种规模档次展览活动的要求。

    在研究﹑教育和公众服务方面﹐浙江美术馆将利用自身资源﹐增强服务意识﹐为公众提供各种类型和层次的文化消费服务项目。其中﹐拥有230座的中型国际学术报告厅﹐配备同声翻译系统﹐是省内最先进的高层学术会议中心﹐也能为相关政务和商务活动提供服务。

    系统技术亮点:

    RH 的ICONYX是可导向数组系统, 此项目用了两只IC16-R (带RHAON)的音柱, 该数字有源可导向音柱的特点为:

    1、 有源扬声器,只需要提供电源以及音频信号即可工作,使用方便。

    2、 水平覆盖角度达到150°,能实现宽广的水平覆盖,即使大会议厅整体使用,也能满足宽大40米的大堂深度的公共广播扩声。

    3、 数字导向

    RH IC16-R扬声器的垂直覆盖角度可实现数字导向,可把水平覆盖角在30°与10°之间左右调整,其声束还可实现上下摆动,最大摆角为30°。因此,可以把声束集中投射在观众席中,能量集中投放,其投射距离胜于一般扬声器。

    声能量集中投放,避免过多声能逸散到墙壁和天花,避免进而产生的有害反射声,降低语言清晰度。因此,该音柱令厅堂的语言清晰度更高。

    4、 可移动的声学中心

    为了与周围的装修协调一致,扬声器的安装高度受到限制,必须装在较高的地方,而根据严谨的声学分析,声源设置在人耳稍高的地方,声轴线指向厅堂的最后端,声音的-6dB垂直覆盖线不覆盖到天花,这时的声场效果最佳,清晰度最高。该声柱的声中心可以通过软件设置在声柱的任意单元上,在本方案中,我们把声中心移到音柱底部的单元上,尽量避免声能覆盖到天花,造成有害反射,为大厅提供了优秀的语言清晰度。

    5、 自带控制面板,如电平调整、场景模式调用等,无需连接电脑,可在背部控制面板实现基本的调节功能。

    6、 安装简单,易于隐藏

    在本方案中,为了与周围的装修协调一致,音柱使用了隐藏式安装。凭借只有15.3cm×17.8cm的截面尺寸,该音柱扬声器非常容易隐藏起来。

    7、 内置DSP

    扬声器内的DSP具有延时、压缩限制、参量均衡、电平控制、场景存储功能,用户可以预先设置多个不同的场景模式,应付不同应用的需要,如平时的背景音乐使用一个场景设置,当接到应急广播信号是切换到其他场景设置。

    8、 丰富的接口

    由于内置了DSP模块,该音柱扬声器可以接收多种格式的音频信号,包括模拟信号、AES/EBU数字音频信号,cobranet网络音频信号,并能实现三种信号间相互热备份。

    可导向性扬声器是目前在扬声器设计中一个非常热门的领域,在强反射、长混响声学环境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我们期待拥有可导向性技术的扬声器能在高混响的建声环境中发挥其独有的技术优势,有效解决诸如:机场、火车站、音乐厅、剧场、会议中心等的扩声难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