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寻址定压广播系统在设计和施工中应注意的问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可寻址定压广播系统是在定压广播系统的基础上增加的一套控制系统,从而实现单点广播和分组广播的目的。在设计及施工中我们要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点,就可以保证产品及系统的平稳运行。

    一.可寻址定压广播系统在设计阶段应注意的问题

    1.功放配置的问题:首先要确定广播接收终端的数量,及每个终端的接收功率,然后按照终端的数量来计算总功率,接下来就是为系统配置功放,配置功放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功放的功率是实际功率的1.3~1.5倍

    在广播功放的设计时,功放的功率应按照实际功率的1.3~1.5倍计算选用的,有些非常便宜的功放往往达不到标称的功率,这时功放的设计要达到实际功率的2倍或者更高,因为如果功放功率小于或者与负载功率相近,当负载加电时瞬间电流过大会导致功放报警或损坏。

    2)系统今后是否会扩充或增加接收点

    有些用户在初上广播系统的时候由于条件原因会考虑的不周全,把音箱接收功率设计的小了或是接收点设计的少了,或是资金问题先安装一部分后再增加,这时设计功放时要按照将来要扩充的实际功率来配置功放,或者你认为用户对广播系统接收点的设计(需求)考虑的不周全或设计的不太合理,这时你也要帮助客户将功放的功率设计的大些,避免以后负载功率增加了,功放的功率小了,造成功放报警、损坏或更换功放等不必要的浪费,因为功放是不能级联的。

    3)广播控制室到最远接收点的距离

    定压广播系统尽管有传输距离远的特点,但当定压信号传输距离超过1公里或是更远时,信号的在传输线路上的损耗是一定要考虑的,这时在计算功放功率时候就要适当的增加功放的功率(如按实际功率的2倍或更多计算功率)以保证最远接收点的接收效果。

    4)功率相差大的音箱要配置不同的功放

    在校园广播设计时,教室楼道常常采用3~10W的音箱,而操场常常采用30~80W的音柱。当总功率不大时,许多设计者就会设计一台功放,然而在实践中我们发现当一台功放推动功率相差较大的音箱时,调节音量,常常会造成大功率音箱的区域和小功率音箱的区域声音不均衡,小功率的音箱区域声音适合时,大功率音箱区域的声音太小,相反大功率音箱区域声音适合时,小功率音箱区域的声音已经很大了,因此在设计功放时我们要将大功率的音箱和小功率的音箱用不同的功放推动,这样就可以方便不同区域声音的调节,以保证音量的适度。

    5)重要系统配置备用功放

    ①重要场所的公共广播系统如学校、部队、监狱、大型公共场所要设计备用功放,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可以多配置几台功放,如资金有限可考虑至少一台备用功放。以备当某台功放出现问题时,启动备用功放,整个系统仍能正常运行,从而必免因功放出现问题后造成整个区域或整个系统瘫痪。

    ②功放的配置分为功放的功率设计和功放的数量设计两个方面,功率设计是由负载大小所决定;功放的数量则由实际的设计要求所决定。

    2.音箱与寻址器终端配置

    3.控制系统

    4.传输线缆的选用

    5.采用的布线方式:

    二.施工应注意的问题

    (一)布线

    (二)线路检测

    (三)控制线做法

    三、设备安装

    1、机房设备的安装

    2、终端设备的安装

    3、寻址器加电

    四、设备的调试

 标签:寻址定压广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