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汽车4S店通讯广播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客户需求

    一知名品牌汽车4S店,其总部设在北京,在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分别设有分店。现在北京新建一分店本店,前部展厅面积300平方米。中部办公区分上下两层,其中二层有办公室5间,分别为:行政部、市场部、财务部、总经理办公室和贵宾室;一层分为保险理赔区、维修服务区、收银区、精品区、客户休息区、销售经理办公室和洽谈室。后方维修大厅面积500平方米,另有办公室2间。各分店都已建有各自的业务广播系统,为了便于总部同各分店之间的联系,加强业务方面的管理与指导,实现客户资源的最大利用率,要求通过较经济的方式,将各分店的广播系统进行整合,使总部能向所有或部分分店进行统一广播,包括紧急通知、领导讲话和工作培训等,并使总部广播信号具有优先权,能够强插中断本地广播。

    具体要求如下:

    1.北京新建分店展厅区主要使用背景音乐系统,用于播放背景音乐、提供产品信息、汽车品牌推广以及发布促销广告等;需要进行呼叫广播,以方便播放临时通知、领导临时讲话,以及提醒客户车辆维修状态等等。

    2.北京分店客户休息区需要播放背景音乐,并能随时发布车辆维修信息提示,同时需要能和销售部门、保险理赔部门及维修部门进行呼叫对讲,以方便各部门随时沟通客户信息及维修车辆信息,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3. 车辆维修区需要能同前方销售人员及保单确定人员及时沟通联动,方便了解车辆信息及客户信息;维修区维修人员之间需要实现即时沟通,以方便工作中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互助解决。

    4.北京新建分店广播系统要求可实现消防联动。

    5.总部领导在其办公室可对全部分店做统一讲话,总部的重大决定和信息可通过本系统迅速通知给各级分店。

    6.各分店及总部之间要求实现呼叫对讲。

    7.客户要求借助网络实现广播,尽量做到最小限度铺设线缆。

    二、需求分析

    根据以上客户提出的需求,我们为客户提供的广播系统是由金迈视讯公司最新开发的GM-8008数字网络广播系统,该系统不同于传统的广播系统,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数字化处理,数字化传输的全数字网络广播系统。系统采用当今世界广泛使用的以太网络技术,将音频信号以TCP/IP协议形式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传送,彻底解决了传统广播系统存在的音质不佳、维护管理死板复杂、互动性能差等问题。在音质方面,系统采用MP3音频压缩格式,采样频率44.1KHz,16Bit的高质量音频压缩模式,而且采用纯数字的传输方式实现了质的飞跃。在功能上,不仅能够完全实现传统广播系统的基本功能,如定时播放各种音乐、定区定点播放及呼叫、消防和报警联动等基本功能,而且具备双向点播,任意点对点广播及监听,分控管理站数量不受限制等功能。

    该系统采用TCP/IP协议处理音频信号和控制信号,主控与终端之间不用单独布线,利用现有的计算机网络实现对各区和各点的管理。系统为消防广播提供信号接口,并将消防广播信号设置为最高级别,当有消防信号时,消防广播可以屏蔽正在播放的广播内容,进行消防广播。

    北京新建店方面我们为客户设计的是由金迈视讯公司自主研发的广播呼叫对讲系统,该系统在普通广播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音频回传功能,使呼叫方和被呼叫方可以进行互动交流,具有广播、寻址呼叫、双向对讲等功能。 

    三、方案设计

    根据客户的需求,本着科学、经济、实用、适用的原则我们为学校设计了网络广播系统。整个系统的控制系统为北京金迈视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的网络广播控制系统,整个系统设计简单,便于实现,经济实用。

    1.音源设计

    ★数字音源设计

    数字音源就是计算机输出的音频信号,它播放的是计算机中的数字音频文件,包括MP3、WAV,MIDI等音频格式。

    a.数字音源用于各分店等的日常工作自动定时播放。

    b.数字音源用于各店在每天早上开店时自动播出迎宾曲、欢迎致辞和问候语,每天下午闭店前10分钟自动播出的提示语及感谢词。

    c.可将厂家的各种产品信息、广告片、促销活动排成播放表定时自动播放。

    d.数字音源可做为音乐库供各分店点播用。

    ★模拟音源设计

    会议话筒:用于领导讲话,及播放临时通知等。

    2、网络广播系统设计

    我们为客户设计的广播系统是由金迈视讯公司研发生产的智能网络广播系统,该系统的主控中心是由一台计算机和网络广播主控软件组成。广播主控中心可以对各分店进行广播,并且主控信号具有优先级的功能。网络软件支持多级副控,各分店可以根据需要方便主持、管理本店的工作。网络广播的架构基于网络,网络广播的特点是:可同时播出多套数字音源,支持多级副控且副控不受地方的限制;可实现单向定点广播,双向对讲、点播等功能。网络广播以其强大全面的功能以及方便灵活的实现方式迅速成为广播的主流。

    ★主控系统设计

    主控系统我们为客户设计的是目前最为先进的网络广播,主控系统由工控主机+金迈视讯多级服务器软件构成。

    ★终端设计

    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我们在行政部、市场部、总经理办公室、保险理赔区、维修服务区、客户休息区、销售经理办公室、维修大厅办公室8个部门设计为数字网络点播对讲系统,每个部门设计安装我公司生产的网络广播点播对讲终端GM-8003一台和吸顶音箱GM-514一只。

    网络广播点播对讲终端GM-8003,设有网络接口,可网络接收音频节目内容;可拨号呼叫任意IP广播终端;可选择对其他任意组合区域的广播讲话、播放音乐;LCD液晶屏显示,可实现红外遥控及按键操作,中文菜单显示,可点播服务器节目内容;内置10W功放,自带功率输出;自带一路音频输出、一路定阻输出,一路音频输入、一路麦克输入。

    3、定压广播系统设计

    定压广播系统是应用最广泛的广播系统,它价格便宜,实现方便,性能稳定。

    ★音箱设计

    展厅音箱设计

    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我们为展厅设计安装2个GM-606(30/40W)壁挂音箱,每个音箱功率为40W,合计功率80W。

    ★功放设计

    功率放大器采用定压输出的馈电线路,输出电压采用 70V或100V。根据客户的实际现场情况,考虑到线路损耗和有可能扩充接收音箱,客户广播系统功放部分设计如下

    区域 音箱名称 音箱型号 数量 功率 功放配置 数量

    展厅 壁挂音箱 GM-606(40W) 2 80W GM-8130A 1

    四、功能特点

    自动播放功能----系统可按客户设置的时间表通过自动播放软件,全自动播放客户自选广播音乐和节目。

    预排播放课表---根据客户管理的需要,系统可预排一天和一周播放课表,每天的播放表可任意设定,不受时段和时间长短的限制,一周的播放表编排好后,每天计算机开机后,系统将自动判断星期几,然后按照排好的播放表自动播放。播放表可存储、修改、编辑。

    播放容量大----由于是通过计算机来实现自动播出的,因此可把成千上万的铃声音乐,各种广播操,眼保健操、课间音乐,各种语文教学,英语教学的节目存储在计算机中,形成有声文件素材库,供编排播放表时进行选择,还可播放光盘上的音频文件。

    循环功能----编排好一周的播放时间表后,全年可循环播放,而无需每周重设。

    播放多种文件格式----计算机播出系统可播放WAV、MID、WMF、MP3等多种音频文件格式,同时支持CD盘播放各种音乐节目。

    设定播放标识符----可根据播放内容自行设定各类播放标识符,如迎宾曲、问候语、感谢词等。

    工作状态显示功能----主控软件可以实时监测各个终端的工作状态,当有网络音箱掉线时,系统可以马上检测到并在软件上显示出掉线状态便于工作人员的维护。

    网络终端音量数码显示功能----可以通过网络主控系统显示出网络终端音量的大小,网络音箱音量调节分32等级,远端音量大小主控可实时监听。

    播放临时广播----该系统分手动和自动两种方式,客户若有临时要播放的广播内容,可随时结束自动播放状态,进入手动播放状态进行播放。

    统一管理双向对讲功能----网络广播系统可以实现跨网段作业,通过网络可以实现多个工作区同时上下班音乐、通知等日常广播的播放,还可实现多个区域互动,跨区域找人对讲等。

    分区控制功能----系统通过网络终端,可根据播放内容和需求的不同,分路不同工作区扬声器的定时播放。

    电源控制功能----通过电源控制器可在系统开启时顺序为广播控制室的其他设备加电,系统关闭时又顺序为这些设备断电,避免瞬间电流过大损坏设备。

    五、设备清单

智能网络广播设备清单

总部广播主控中心设备清单

序号

设备名称

    产品型号及技术参数

数量

单位

1

    网络广播控制主机

    可自购

1

2

    网络广播点播对讲终端

    GM-8003

2

3

    网络广播主控软件

    GMTD-8008D网络广播主控软件 

1

4

    会议话筒

    BK-240

2

5

    网络监听音箱

    GM-8001

1

北京新建分店设备清单

6

    广播控制主机

    可自购

1

7

    副控软件

    GMTD-6.0

1

8

    网络广播点播对讲终端

    GM-8003

9

9

    网络报警主机

    GM-8007

1

10

    会议话筒

    BK-240

2

11

    合并式功放

    GM-8130A   

1

12

    网络监听音箱

    GM-8001

1

13

    吸顶音箱

    GM-514(3/6W)

9

14

    壁挂音箱

    GM-606(30/40W)   

2

其他各分店设备清单

15

    网络广播点播对讲终端

    GM-8003

5

    六、系统拓扑图

 标签:汽车4S店广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