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淄博市新世界商业步行街”数字IP网络广播应用实例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概况:

    淄博新世界商业街座落在淄博市中心城区——张店区的西四路北段,南起商场西路,北止华光路,纵贯张店城区主要交通干道共青团西路和人民西路,商业街全长1800米,街宽14米,为步行街,两侧建筑2-6层,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由南、中、北三段组成。该街按商贸文化,特色精品定位,拟建成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观赏、旅游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商业街。

    项目需求:

    ● 公共广播系统要向步行街提供高品质的背景音乐,并根据步行街的商业定位区域来播放相和谐的背景音乐。

    ● 可以实现寻呼的功能,利用广播系统寻人,失物招领等。

    ● 遇到突发事件起到组织指挥及时疏散人群的功能。

    实现的功效:

    1、上千套音频同时传输的背景音乐

    公共广播系统在步行街两边安装高音质的双向壁挂音柱来进行音乐扩声,根据步行街每个商业区域播放不同的背景音乐,可同时传输上千套音频节目;大大的满足步行街对背景音乐的高品质要求。

    2、远距离传输

    IP网络广播系统是将音频通过网络传输的一种系统,可将网络适配器放置任何一个网络到达的地方;只要有网络就有广播。

    3、寻物找人寻呼功能

    在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如人员走散,失物招领事件常有发生,可通过公共系统进行对步行街人群进行寻呼找人等功能。

    4、应急疏散

    在人群中常发生特殊事件,便如踩踏事故,人员济流等等,通过公共广播系统就可起到组织指挥及疏散人群的功能。

    另外还可实现以下功能:

    (1)个性定时播放

    IP广播的每个网络语音终端因具有独立的IP地址,可以单独接收服务器的个性化定时播放节目。定时播放的操作,也可以通过电脑在网上设置。

    (2)网上电台转播

    IP广播可以将通过网络收音机软件接收到的Internet网络电台节目转换成IP网络广播数据格式,对网络语音终端实时播放。如美国之音、BBC、CNN及国内其他专门的语言电台等。

    (3)语音实时采播

    IP广播节目实时采播功能,能够将来自其他音源的节目实时采集压缩存储到服务器,并可按要求同时转播到指定的网络广播适配器终端。采播源可以是其他商用或自用电台、录音卡座、CD播放器、MP3播放器、麦克风等。用于广播通知等。

    (4)主备功放热切换

    功放故障时可自动切换备用功放,可进行连续的广播,功放采用主备功放切换功能,在主功放动作时备用功放处于待机状态,当主功放由于某种原因出现故障时,能够自动切换到备用功放,保证广播系统的正常动作。

    (5)自由点播

    设在各片区网络终端,可通过遥控器控制完成音频服务器中资料库的任意点播。操作简单方便,只需要用红外遥控器选择相应的节目内容,播放即可。

    特点和优势:

    (1)传输数字化

    IP网络广播采用独有的CD质量的数据文件格式,将音源转换为数据文件传送到网络适配器。全程数字化传输避免了传统音频广播的信号衰减与噪音,提供高保真音质的声音。

    (2)终端个性化

    IP网络广播基于IP数据网络,每个网络广播适配器都可以有独立的IP地址,可以拥有完全个性化的节目。

    (3)前端网络化

    IP网络广播将前端音源扩展到整个网络,节目定时播放都可以通过网络远程操作。网络化的管理,还可以对不同的用户设置不同的权限。

    (4)播放自动化

    IP网络广播能够实现自动化播放,并为各个节目指定播放时间,服务器将自动进行播放,并且播放内容与对象范围可以任意指定。

    (5)操作人性化

    IP广播为提供了人性化的图形菜单界面、人性化的操作,轻松简便,专一实用,提高了使用的效率。

    (6)应用智能化

    IP广播有很多智能化的设计,可以在广播过程实现录音、变速、列表循环播放等语音功能;还可以实现定时设置,实现广播自动播放;并能够远程编排、维护、管理等。         

    (7)工程简单化                                                   

    IP网络广播工程简单,对于现在有局域网设每一个IP广播点,只需要增加网络广播适配器安装即可,如果没有搭建网络,数据网络的工程量也相对简单,只需要铺设网线即可,一旦建设,广播系统与计算机网络系统可以共用,减少多网重复建设。

    (8)系统零维护

    IP网络广播在物理上与网络共用,所以并不在网维护之外增加额外的维护工作。在应用上,系统可设置独立网段与计算机系统分隔,各网络广播适配器嵌入式系统程序固化,不会受到病毒感染。系统整体稳定可靠,基本没有维护工作。

    系统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广播控制中心

IP网络广播控制中心(可自备电脑)

T-6700

1

IP网络广播软件

T-6700R

1

前置放大器

T-6201

1

CD机

T-6221

1

调谐器

T-6222

1

钟声提示话筒

T-521

1

电源时序器

T-6216

1

莲花头转3.5插头音频线(1.8m)

1

机柜

1

各区设备

IP网络适配器

T-6701

10

纯功放

T-6500

10

寻呼话筒

T-521

10

豪华双向音柱20W

T-402

220

莲花头转6.35单插头音频线(1.8m)

10

    系统构建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