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共赢共享 共创中国的创意产业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27 作者:佚名

    2010年12月20日,共赢共享掀起松山湖12月第二波大浪。广东创意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荣誉秘书长、 广东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方诚与各协会领导,动漫及创意关联企业负责人出席了论坛。美迪特董事长欧阳学君对创意产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当今创意产业无法逃避的现实及创意产业所必须注意的问题做了一个诠释。

共赢共享 共创中国的创意产业时代

美迪特董事长欧阳学君发表言论

    创意产业就是“创造性产业”,是一种在全球化的消费社会的背景中发展起来的,推崇创新、个人创造力、强调文化艺术对经济的支持与推动的新兴的理念、思潮和经济实践。

    当今世界,创意产业已不再仅仅是一个理念,而是有着巨大经济效益的直接现实。约翰·霍金斯指出,全世界创意经济每天创造220亿美元,并以5%的速度递增。在一些国家,增长的速度更快,美国达14%,英国为12%。纵观全球,发达国家的众多创意产品、营销、服务,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创意经济浪潮,席卷世界。

    在我们国家,只有香港、台湾、上海、成都等地的少数企业有比较成功的创意民营企业,而全国还有千千万的民营企业的生存情况不容乐观,平均利润逐年减少10% 、 产品同质化超过95%是企业无法逃避的现实。据调查显示,民营企业平均寿命2.9年、比十年前缩短80%、中国民企每天约有2740家倒闭、每小时约有114家企业破产、民营企业生存超过5年的不到 9%!超过8年的不到 3%。市场的同质化、贸易壁垒、反倾销、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汇率降低、劳动力成本上升等都是民营企业的“利润杀手”。

    未来美迪特将紧跟国际脚步,深耕国内市场,坚持走自主研发的创意产业道路,积极推动智能数字化教学与无纸化办工的应用普及,以「创意」为核心,以「科技」为后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生产、营销、服务,根据美迪特数码触摸笔多样化的功能组合和市场定位进行渠道复制,做最具竞争力的创意企业!

 标签:美迪特欧阳学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